新聞傳真

 在美國北方偏遠地區,印地安人和愛斯基摩人罹患癌症的比率高居不下,專家說造成的原因很簡單--吸菸。

 漫長的冬天裡,兒童與吸菸的父母同住於屋中避冬,造成嚴重的兒童吸收二手菸問題。父母吸菸產下的新生嬰兒,有體重過低的現象。

 在這個月,長達一星期的國際會議中,專家說吸菸已經取代肺結核,成為嚴重威脅到愛斯基摩人和印地安人健康的主因。吸菸的懲罰造成北方偏遠地區人民生命的損失和身體的殘缺。

 阿拉斯加流行病學專家及第十屆國際極地人民健康醫學會議主辦人約翰.彌道夫先生說:「在會議上,每一位主講者都明白指出,吸菸是造成阿拉斯加人民死亡及殘障的主要原因。」

 這個每三年在北方偏遠地區城市舉辦一次的醫學會議,今年明確的指出:吸菸是構成原住民癌症高居不下的主因。

 一項由丹尼斯基金會主持的九年研究發現,在北方偏遠地區的伊努伊原住民,是世界幾個罹患肺癌比率最高的民族之一。

 一項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的研究指出,在加拿大西北部的伊努伊民族居住區域內,吸菸母親產下的嬰兒體重比一般不吸菸母親產下的嬰兒輕。

 統計資料顯示,在北方偏遠地區,原住民菸草的消耗量遠高於其它地區。

 在阿拉斯加反吸菸聯盟舉辦的社區研討會中,以提供社區村民獎品來誘導村民戒菸,但倡導戒菸的最嚴厲措施,則是一項每包菸多徵收一美元徵收稅的議案,這項議案尚在州立法局中等待審議。

 這項議案將使阿拉斯加成為全美國徵收菸草稅最高的州,每包菸將徵收 1.29美元。民主黨州長湯尼.努力士先生全力支持該議案。努力士州長曾擔任1980年代安克拉治市長,並使安克拉治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公共場所吸菸的城市。此項提高徵收菸草稅的議案已經在州參議院通過,但卻被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發言人擱置了。

如何尋回內在寶藏 菸草業之火正熄
生產一片牛排,需要2607加侖的水
大英圖書館發現古代佛教的卷軸 刷舌頭可以改善你的呼吸氣味
厭倦丈夫的老毛病 痛心妻子酗酒 感覺憂鬱嗎?散散步吧!


曼德拉敦促採取行動,對付愛滋病 有更多的理由戒菸
專家憂慮,美國北方偏遠地區嚴重的吸菸情況
法國疾病檢查範圍擴大--禁售某些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