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國際先鋒論壇報1996.6.19星期三

 【巴黎訊】法國於星期二禁賣染有瘙癢病(Scrapie )的羊肉。農業部說,這是由瘋牛症危機而引起,加強對危害公共健康的掃盪。

 在佛羅倫斯舉行的歐洲聯盟高峰會議上,法國亦要求英國提出一份根除瘋牛症的完整計畫。同時歐洲委員會將訂定一連串的條件,英國必須履行,才得以解除牛肉外銷的禁令。因為這個禁令,英國已阻擋了所有需要全體會員同意的歐盟事務。

 法國農業部說,瘙癢症是一種綿羊的退化性神經疾病,被認為與牛腦髓海綿病變或瘋牛症有關的瘙癢症,已被列入傳染病名單,需要審慎報告及管制的獸病。

 法國國家肉類會議說,農民必須公佈該病的案例。這個新政策可能導致只要發現任何病例,全體羊群都要面臨宰殺的命運。

 農業部長菲利浦•瓦瑟告訴國會,他將於星期三公佈維護肉產工業的措施。自從美國於今年三月宣佈瘋牛症和人可能被傳染上海綿狀腦病庫菲加可症(CDJ )可能有關連之後,肉產業即已陷於危機。

 綿羊瘙癢症以前並不被視為會危害人類,不過,愈來愈多的科學證據顯示,受感染的綿羊可能把病傳給牛隻。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米契爾•巴尼在國會上警告說,英國必須提出一套完整、精確並且可供鑑定的計畫來根除瘋牛症,法國才會接受。

 巴尼先生說,假如英國確實的支持這個做法,那麼「根除和預防瘋牛症的一致策略就將在歐盟中制訂下來。」

 有一位歐盟官員在斯特勞斯堡說,歐洲委員會將訂下一些英國必須履行的條件,之後才會建議解除英國牛肉外銷的禁令。該委員會表示,它將通知倫敦方面給所有的牛打上烙印,清除屠宰場裡所有可疑的動物肉和內臟,然後才考慮逐漸解除某些產品的禁令。即使如此,來自斯特勞斯堡的消息指出,這個計畫是大綱而已,並不會訂下解除禁令的明確日期。

 同時,歐盟星期二在布魯塞爾發表聲明,歐洲委員會已重新修定了一個逐步解除世界性禁令的計畫,在計畫中反對提前恢復英國牛肉外銷到非歐盟國家。

 據消息來源指出,批准外銷到第三國家和歐盟會員國的政策是雙向同時執行,而歐盟目前禁止英國牛肉運輸到第三國家及歐洲。

 但是歐盟指出,鑑於德國、奧地利和其它會員國對大眾健康持續強烈的恐懼感,要恢復英國牛肉外銷到歐盟會員國以及非會員國,在短時間內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葡萄牙的瘋牛病

 在葡萄牙中部的一個合作農場,又發現了三件瘋牛症的病例,顯示該病已有向南移動的趨勢,該農場已被迫停止生產牛乳(美聯社里斯本報導)。

 在葡萄牙已確定的瘋牛病例共有43件。國家農業祕書長說,其中一例發生於利巴替候( Ribatejo )中部地區,蒙德格河(Mondego River)之南的拉及利亞斯(Lezirias)合作農場。這個發現顯示出:瘋牛症可能蔓延到以農業為主的阿連替候(Alentejo)區域了。

 

如何尋回內在寶藏 菸草業之火正熄
生產一片牛排,需要2607加侖的水
大英圖書館發現古代佛教的卷軸 刷舌頭可以改善你的呼吸氣味
厭倦丈夫的老毛病 痛心妻子酗酒 感覺憂鬱嗎?散散步吧!


曼德拉敦促採取行動,對付愛滋病 有更多的理由戒菸
專家憂慮,美國北方偏遠地區嚴重的吸菸情況
法國疾病檢查範圍擴大--禁售某些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