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福爾摩沙

彰化報導

清掃環境、敦親睦鄰

 化同修定期參與淨化環境工作,最近一次活動是在小中心附近──員林鎮山腳路做清掃工作。大家沿路撿拾垃圾及清除雜草,雖然汗流浹背,但卻毫無倦容,人人樂在其中。附近居民對師父教育徒弟的方式,都深表敬佩,不多時,原本髒亂的街道,又恢復了潔淨的面貌。

 這種拋磚引玉的行動,不但能提醒鄉親共同維護居家環境的整潔,也達到了敦親睦鄰的效果。

愛心造訪老人院

 同修利用假日,探訪了「福爾摩沙省立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將師父的愛散播給此地需要關懷的人。養護中心位於八卦山上,空氣新鮮,環境清幽。在說明來訪的目的後,護理長十分熱誠地為同修介紹中心目前的收容概況,並陪著同修參觀病房。

 護理長表示,在此安養的老人,最渴望的是精神上的寄託。所以經常有寺廟的出家人來此為老人講經,安慰他們,中心並設有天主堂、基督教堂及佛堂等,慰藉老人們的精神。當同修向護理長提及,可提供師父講經的錄影帶給老人觀賞時,她也欣然同意。同修除了將所準備的師父樣書、雜誌及禮物,由護理長轉送給老人外,並詢問今後需要協助的工作。

 當大家告別走在寬敞潔淨的長廊時,只見老人們推著輪椅,蹣跚地跨出他們生命的步伐。而右側的牆上,貼著一句鼓勵老人的話語:「雖是夕陽西下,也要彩霞滿天。」相信藉由這次愛心的探訪,師父的光輝將是這些老人生命中最燦爛的一抹「彩霞」。


宜蘭報導

愛讓我們合為一體

 同修響應師父關懷社會病苦無依者的愛心,來到宜蘭聖方濟安老院─一個窗明几淨的小小天地。同修的蒞臨,帶給此處安養天年的老人歡喜的心情。當同修將代表師父愛心的手環替他們戴上時,師父的愛藉此串起他們原本陌生的心,再度展現心中的熱情,一位老人甚至隨著伴唱機開心地唱起歌來,在同修的唱和聲中,愉悅、溫馨的氣氛感染了每一個人,愛心把彼此內心的羞怯和界限融化了。

 得知過幾天是幾位老人的生日,同修們欣然答允屆時會再來拜訪。最後,大夥們還致送救助金與日用物品聊表關懷的心意。臨行前,院方工作人員熱誠地歡迎我們下次再來!

 感謝師父贈予同修這次探訪的機會,同修在終身義工身上,看到關懷的心意與無私的奉獻;從茫然、無奈的老人身上,體會世事無常與修行的重要,讓自己更增堅定修行的信心。

泰國 菲律賓 福爾摩沙 韓國 西班牙 美國 加拿大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