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泰國報導

清海無上師榮獲「崇高生命之星榮譽獎」

 父應泰國記者公會的邀請,前往曼谷接受「生命榮譽獎」的頒贈,藉以表彰師父對人類所做的傑出貢獻。此項頒發儀式由泰國外交部南亞、中東和非洲事務部司長克利安薩•米詩利薩代表頒發。儀式後清海無上師會同與會人員與泰國記者公會主席等舉行記者招待會。

 師父於會後捐出二十萬泰幣,做為清寒學生的獎學金。

全國巡迴講經大事紀

 為了滿足眾多靈魂的渴望,師父不顧身軀疲憊,於泰國首次作全國的巡迴弘法講經。此次幅員廣闊,涵蓋泰南及泰北,全程數千公里,並在短短時間內,安排了四場講經,分別是:宋卡府、坤敬府、清邁府與曼谷市。

 由於此為亞洲盛事,且每場講經時間相隔短促,故亞洲各國同修莫不雀躍歡欣地從各方齊聚泰國,幫忙弘法的準備工作。這些前來聽經、謁見師父的同修們,全部投入張貼海報、分派傳單及樣書的弘法熱潮之中,務使任何有緣與渴望歸鄉的靈魂無所遺漏,好讓上帝的光輝映照每個角落。

 泰國民風純樸,人心善良,一直為師父所稱道,而他們對明師從內而發的尊重與敬仰之心,也是其它國家所罕見。儘管宋卡、坤敬地處偏遠,但容納千人的會場,仍是座無虛席,大眾心靈渴望真理的熱切是沒有地域之分的。師父雖是第一次蒞臨,但甫進會場,泰民仰慕明師之情,即表露無疑;由身著泰國傳統服裝的仕女,撒鮮花瓣恭迎師父,並獻舞供養在世佛,其虔誠的敬意,令人難忘。

 清邁府是泰國故都,富有濃郁的佛教文化氣息,當同修在街頭分送傳單、樣書時,見到當地人民欣喜珍愛的模樣,深覺縱然再辛勞,走再遠的路也都值得。而當天會場,早早便已擠滿人潮,即使工作人員不斷搬椅子供應湧進會場的來賓,還是供不應求。師父在法會中特別提到此地的氣氛很好,也為大眾延長了開示時間。

 曼谷朱拉隆功大學的弘法更是盛況空前,大街小巷都可見到師父的法相,整個城市洋溢著法喜,猶如期待一場天人法會的降臨。講經當天,師父身著泰服,端坐御轎,雍容高貴的出現會場時,彷若重現佛陀時代的威儀宏偉氣象,令在場的來賓、同修都沐浴在莊嚴的氣氛中,精神為之提昇。

 除了講經圓滿值得稱頌外,各場講經會場外金碧輝煌的佈置也是一大盛事。師父的天衣、天飾、畫扇等稀世藝術創作品,在美工及園藝的配合下更顯得美侖美奐、超凡入聖,展現天堂真善美的境界,使觀者嘖嘖讚歎不已。

 每場講經結束後,師父皆隨即舉行印心大典。師父不僅為新同修一一加持,並慈祥地解答他們內心的疑問及困惑,直至深夜。隔天又安排共修,滿足新同修的心靈、給予精神鼓勵。

 師父為眾生福祉,不顧自己肉體勞累奔波,願各地同修蓬勃發展,期使泰國成為更有靈性、內外皆美的國度。

柬國政府特使友好來訪

 泰國講經圓滿落幕後,師父特別宴請、慰勞來自各國的弘法團同修,師徒輕鬆小聚,共度美好時光。在場的同修返國前,獲師父如此厚愛眷顧,更使泰國行成了難忘的旅程。

 當天,巧逢柬埔寨政府的特使來拜會師父,來訪的官員代表有柬埔寨緊急救災委員會副總裁倪文德先生、中央銀行共益先生、總理祕書孫硯提先生、年旺達部長和部長祕書坡納日先生,此次友好訪問主要是致意柬埔寨總理與人民對於師父救助柬國水災的義舉。

 席上,師父對柬國因旱災而使居民瀕臨饑餓的情形給予無限關懷,得知當地急需三十萬噸米糧後,馬上表示除了我們自己的捐贈之外,也將在世界各地發起全民贈米行動。師父也與特使們就柬國目前困局提出外交、經濟、國防等各方面的具體解決方案,其中特別強調維持國家穩定和平的重要性。對師父悲天憫人的胸懷和以開悟眼光洞察世事的卓越見解,特使們均表露出崇高的敬意與感激。師父的慧見,必然帶給柬國未來光明的氣象。

 當場特使並致贈師父一幅傳統木刻浮雕,師父讚許此木雕手工精妙,為難得的藝術佳品,並深受柬國政府的誠意感動。

附件:《感謝函》

 收信人:清海無上師 泰國•曼谷
 發函者:倪文德,金邊,柬埔寨
 日期: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十日

敬愛的清海無上師:

 僅代表部長、代表團和我本人,向您表達我們最誠摯的感激,謝謝清海無上師和您的代表在曼谷時對我們的協助和溫馨款待。

 並且要特別感謝清海無上師接見我們的代表團。您的指引、教導、愛心和奧妙的世界觀,給予我們非常大的啟示作用,您個人對柬埔寨命運的關切,尤其令我們深深感動。

 在柬埔寨正值危急關頭時,您對成千上萬饑餓民眾的實際救援,更值得世人的嘉許和讚賞。數百萬的柬埔寨人將會銘記在心。

 同時也藉此機會,向您的祕書以及弟子致敬。

 再一次,我們在此感謝清海無上師,並對她特有的理念和精神表示我們的喝采和讚美之意。

 

泰國 菲律賓 福爾摩沙 韓國 西班牙 美國 加拿大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