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感應
 

愛的召喚!

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

 這次教師節禪二裡,我碰到好幾個同修,他們住在不同的國家,卻好像一齊約好似的,出現在西湖道場中。

 首先我遇到的是大陸的趙師姐。她手舞足蹈的在經書流通處前叫住我,而且興奮激動的說:「我剛剛才趕到這裡,什麼都來不及帶!」原來她前一、兩天剛回福爾摩沙。本來她就一直想帶一位很虔誠的猶太朋友來道場。所以先打個電話給台北聯絡人,詢問道場情形。卻意外地知道了禪二消息。她歡欣雀躍之情,可想而知!

 接著,她繼續講出她的心聲:在最近這段日子中,她過得很苦,精神上受到很多壓力,耗盡心神。但師父卻這麼貼心,安排得這麼剛好;而且一分不漏地,讓她在不可能的情況裡,被接引來到師父身邊,得到完全的休息和充電。

 聽完她的故事,不一會兒,經過舊大殿前,又遇到兩位來自泰國的同修。同樣的,耳邊傳來快樂、激動的聲音:「妳記不記得我是誰?」我當然記得,不過,我更想知道,他們怎麼會回來福爾摩沙,而且趕得上這次禪二?首先莫師姐說她回來是要參加弟弟的婚禮,她根本不知道有禪二。但是她在泰國時,就好盼望能在回來的日子裡碰到師父,最好跟師父打個禪二,那該多好!而現在真的如願以償。

 另一位泰國同修更有福報,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回來,就莫名奇妙的返回福爾摩沙。回國當天一到家,同是同修的太太,已經在打包帳篷、睡袋,並催促他動作快,第二天一大清早,要趕到苗栗打禪二!

 連續兩樁「奇聞」,已經讓我驚異不已了,沒想到後面還有更驚人的!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位美國同修,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波士頓的蕭師姐每天有三、五份工作,常常忙得不可開交,現在竟然悠哉悠哉的在舊大殿請購經書。一交談之下,才知道她也是來參加弟弟的婚禮,而她也剛在禪二前一天抵達福爾摩沙。聽完她的話,我目瞪口呆,差點沒暈過去。她還喜孜孜地告訴我:「哎呀!妳不曉得,我好希望跟師父打個禪二或禪三。因為禪七實在太長了,要七天忍著不洗澡,實在沒辦法。這次的禪二,Just the right size for me(正合我意)。」

 事後,我忍不住哭了,因師父的愛而流淚。我覺得師父好在意、好小心地注意著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願望,這願望如果對修行有所助益,師父絕對會把它們列為優先。師父真的好尊重、好尊重我們。從她微細的照顧裡,從她過度的犧牲裡,我的靈魂在她深不可測的愛海裡撼動著。

 我不知道福爾摩沙的同修心中的渴望如何,珍惜的程度怎麼樣。但是,那些在國外,偶爾難得才能回來一趟的同修們,他們渴望的靈魂,這次都在師父的愛力裡,得到滿足喜悅的回應!

生死邊緣的援手 避過蛇難 祖母超生記 愛的召喚!
化身師父在我家 化身師父買樹記
聆聽師父天上講經 師父賜我吃、給我穿、替我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