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感應
 

避過蛇難

彰化李師姐口述/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整理

 一天,和往常一樣,我拎著一包髒衣服,往洗衣機裡一丟,上了定時器,就任它自在的攪動,然後自己就溜進浴室,關起門來,享受涅槃的滋味。

 坐著坐著,思緒自然而然轉到二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之一─羅睺羅的故事。有一天正下著大雨,當羅睺羅要如廁時,在廁所裡面躲著條蛇想要咬他,結果釋迦牟尼佛的化身叫住了羅睺羅,才免去一場災禍....。想到這裡我不禁讚歎起釋迦牟尼佛的偉大,能化身隨時保護他的徒兒。

 隔天我又到老地方打坐,觀光一陣子之後,就繼續觀音,和往常不同的是,怎麼一直聽到佛讚的聲音,心裡還在嘀咕著,同住的師姐怎麼把師父唱的佛讚放得如此大聲,待會兒再跟她說。不久黃師姐就來敲門,要我幫忙清理茶車,準備一些茶。這時我整個人好像從雲端掉下來一樣,看錶才知道已經做了兩個多小時的觀音。

 出了浴室仍然醉醉的,眼睛半瞇半開的走近茶車,定定的盯著茶車上方師父的法相,兩隻手像自動化機器般,把擦茶車的布,拉起四個角摺起來,拎起來輕輕地往地上一丟,腦子此時還是一片空白,嘴巴卻不自覺的叫喊出:「蛇呀!」剎時整個人才回過神來,定睛一看,一條不小的毒蛇,正慢慢從剛才丟在地上的茶巾裡爬出來;嚇得自己直打哆嗦,在旁的兩位師姐,也替我捏了把冷汗。

 事後,我和師姐們說起昨天我想起來佛陀化身救羅睺羅的故事。談起來,大家都一致認為是化身師父暗中加持、幫忙弟子解危的,否則自己怎會把攤在茶車上的抹布,像包包袱一樣包起那條蛇,而蛇也好像入定了,一動也不動,乖乖的讓我包起來丟到地上。當然我心中非常明白,能避開這一劫,完全是師父無形中的照顧。同時也藉著這個功課,提醒弟子意念的重要,以後心中要隨時存好的念頭,同時不敢在打坐時胡思亂想了。

生死邊緣的援手 避過蛇難 祖母超生記愛的召喚!
化身師父在我家 化身師父買樹記
聆聽師父天上講經 師父賜我吃、給我穿、替我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