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訪談 > 佳節素食大餐日益風行
 
 


洛杉磯新聞組 (原文為英文)

《今日美國日報》(USA Today)最近報導,幾個世紀以來,美國地區的民眾在歡慶豐收的感恩節餐宴上,總是少不了烤火雞、火腿、肉醬和其他肉類食品,但近年來,素食感恩大餐已逐漸蔚為風潮。以今年而言,諸如以大豆和小麥製成的素烤火雞、不含蛋奶的南瓜派以及其他素食品的銷售量,都持續大幅成長。這類食品以往在市面上相當罕見,如今則已成為各大超市的主流商品,顯示出美國地區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已採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愛心的飲食習慣。

華盛頓州巴斯提爾大學(Bastyr University)講師兼營養學家欣西雅•萊爾(Cynthia Lair)認為,世人追求健康意識的崛起,推動著這股素食的潮流,她表示:「一場好的餐宴應該由高品質的原料烹調而成。」龜島食品公司(Turtle Island Foods)的創辦人賽斯•蒂波特研發了「豆腐火雞」(用豆腐、麵筋、植物性調味料和香料製成的火雞替代品),他更從保護動物權益的角度指出:「我們一直感到困惑不解,為什麼大家會把一隻死雞擺在餐桌上呢?」1995年的感恩節,龜島公司只賣出幾十份「豆腐火雞大餐」--每份大餐包括一隻「豆腐火雞」、豆製內臟和滷汁,可供四人享用,售價20美元;但2004年的感恩節,龜島公司則預估將售出16萬份。

不僅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基於健康、環保和道德等因素來選購素食品,食品製造商也表現出高度的意識水平。譬如,龜島公司的網頁上寫道:「我們一直很關心周遭的環境,並努力生產對我們家鄉『龜島』(印第安人對北美洲的俗稱)的居民和生態系統有益的產品。我們的宗旨是提供美味、營養、便利又售價平實的素食品。」

在商業性的銷售網站上看到如此高雅的理念,真是令人深受鼓舞。這反映出隨著黃金時代巨輪的轉動,世界各地無數的人,其敏感度增加了,因此他們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也逐漸改變。「豆腐火雞」和其他類似食品在美國的風行,顯示出人們對素食越來越熱中,並崇尚高雅的理想,期望有更多的人和食品廠商一起來響應。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55期新聞傳真專欄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