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自製食材
麵筋、涼皮
自製素肉排
自己做豆腐
黃豆四品之一
甜豆漿
黃豆四品之二
五味鹹豆漿
黃豆四品之三
芝麻甜燒餅
黃豆四品之四
養生漢堡餡
   
  回食譜選單
   
 
 
 
 
 
     
 首頁 > 新素時代 > 美食天地 > 黃豆四品之一甜豆漿
 
 
 
比利時小中心提供

材 料

•黃豆150公克
•水550公克
•糖適量

作 法

(1) 黃豆洗淨後,泡在500公克以上的清水中一夜( 約8~10小時左右), 約可獲得350g(2.5倍)的黃豆原料(圖一);泡太久水面會起泡,表示黃豆開始發酵,雖然可用但口感不佳,大約是夏日泡8個小時,冬日泡10個小時。

圖一
 

(2) 準備過濾的器具(圖二),將泡軟的黃豆取出,放入果汁機內,加入等量(350公克)的水,以高速攪拌2分鐘,打成濃漿。(圖三)將濃漿倒入過濾袋,可同時再加200公克的水以便過濾。(圖四)

圖二
 
圖三
圖四
 

(3) 壓擠豆汁(圖五),將所有器具清洗乾淨後,再過濾豆汁一次或兩次,盡量除去豆汁中細小的大豆纖維,在煮豆漿時,會降低鍋底燒焦的機率。

圖五
 

(4) 將過濾袋中的豆渣取出,保留備用,可製作芝麻甜燒餅、漢堡餡。 (圖六)

圖六
 
(5) 豆汁倒入鍋中,以中大火加熱,請勿加蓋(圖七),剛開始加熱時,表面所產生的泡泡較粗,隨著加溫,越熱泡沫漸變細小。(泡沫漸細時,可將泡沫撈出,放置一旁,等沈澱成豆汁後,再倒回鍋中繼續煮)泡沫越來越細,表面逐步高昇時,就是滾沸的前兆,立刻調
圖七
至最小火,否則煮沸後在一、兩秒之內會如泉湧般溢出鍋外。確定豆汁不會溢出後,開始微調增強火力,火力強到讓豆汁保持小滾,但不會溢出鍋外,保持此適當的火力,繼續煮二十分鐘,這個時間可以去除豆味。
 

(6) 將煮熟的豆汁加入適量的糖即是美味豆漿。這個配方比一般豆漿店的豆漿濃一倍,喜歡味道淡點的人,可在豆汁加熱前再多加些水。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