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福爾摩沙綜合報導

繽紛夏之旅之一:羅東運動公園團康活動

福爾摩沙北部同修與家人
在運動場上拔河競賽。
北部小同修於羅東運動公園寫生。

[北區訊] 福爾摩沙北部地區觀音家族的同修,擇定一個星期天,偕同家中老少及親朋好友,前往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參加各小中心合辦的休閒活動。

 由於正逢暑假,小朋友及青少年參加特別踴躍,田徑場上,到處是年輕、奔放的身影。感謝上帝幫忙,整天都豔陽高照,使得事先安排的體能活動都能順利進行。午後,許多精彩活動陸續展開:籃球對抗賽中,同修各個大展身手,不輸灌籃高手;綠蔭樹林間,大人小孩唱兒歌玩遊戲,嘻笑聲響徹雲霄;綠油油草坪上,七彩風箏飛揚,有人玩飛盤,有人寫生;戲水區、人工湖與楓谷區,有人或坐或臥憩息,享受悠閒的夏日午後;有人閉目打坐,自在悠哉;有人游泳,有人戲水,好一幅夏日逸情。壓軸戲是最受歡迎的拔河比賽,老少咸宜,加油者和參賽者一樣起勁。

 剛報到時,每個人都領到一張英雄帖,每完成一項活動就可以加蓋印章,全程參與的人就是當天的英雄。夕陽西下頒獎典禮上,果真出現許多在豔陽下百折不撓完成各項競賽的大小英雄。

活動最後高潮在彼此交換禮物後盡興地落幕。


 
 
福爾摩沙桃園、新竹的同修攜
同家人於自強野營中同樂。

繽紛夏之旅之二:

錦仙世界」   
  野營活動

 [桃園、新竹訊] 暑假即將接近尾聲,桃園小中心為了讓平時無法隨同修到小中心共修的家人、兒童也能歡聚一堂,繼「寫生、塗鴉大賽」之後,再度舉辦家族共同參與的自強野營活動。本 活動係與新竹小中心一起合辦,地點為關西「錦仙世界」。

 白天大家倘佯在雲霧飄渺的營區聆聽鳥叫蟲鳴,享受森林浴,晚上則是五花八門的精彩節目,同修使盡渾身解數,希望透過表演來娛樂大眾,晚會最後在思念師父的歌聲中落幕。隨後營區在整理後,馬上變成數百人的共修場地,大伙兒以天為帳,席地而坐,專注尋找內在世界,在露天的野外山林中打坐,倍覺心寧神廣,與天地融為一體,儘管隔壁新紮營的團體響起陣陣的卡拉OK歌聲,打坐營區內仍然充滿寧靜、祥和的感覺!

 隔天活動一直進行到下午,離去之前大家環顧四周,清理現場,回復大自然整潔乾淨的面貌。所有的來賓、同修,身心靈經過舒展後,皆感到滿足與快樂。這次活動讓同修們感動,也讓貴賓們更肯定我們的團體,這一切都歸功於師父平時的教導,同修學習放下我執,以愛心及奉獻心來侍奉大眾。


 
河中打水仗、河邊烤巴比Q,
小同修玩得不亦樂乎。
 

繽紛夏之旅之三:

觀音家庭兒童夏令營

 [南投訊] 暑假到了,為了希望觀音家庭的小菩薩們也能有舒展的機會,南投同修別開創意舉辦了一個寓教於樂的兒童夏令營。

 活動設計的重點,一是打坐習慣的養成:每天早上及晚上睡覺前,固定時間一起打坐,將修行融入生活之中。二是訓練獨立自主的精神:不論年齡大小,都自己洗衣、整理環境、自行處理生活中的大小事情。

南投小同修在夏令營中訓練
獨立自主的精神。

 第一天先熟悉營區環境,教小菩薩們結繩、佈置晒衣場,認識周圍的花草樹木,然後享受豐盛美味的「素食牛排」大餐,並學習西餐禮儀。第二天起,則在師父愛力的保護下,展開尋幽探訪之旅,大夥兒驅車至一清澈溪澗,在此打起水仗,餓了則升起火,烤起香噴噴的素食巴比Q;有水可玩、有火可烤,讓這群上帝的小孩如魚得水、笑聲不絕。

接連的幾天安排小菩薩捏陶土、寫生、參觀科學博物館、逛街、上館子……,雖然都是很家常的活動,不過卻能趁機導正小朋友們的一些不適當的概念或行為。

 孩子們於遊山玩水中感受大自然的柔和與剛毅;在營火聚會裡,散發其聰穎及天真活潑的特質;在捏陶土之中,發揮其無邊、無際的想像力;在遊戲競賽中,更表現了團結合作的精神。他們天真、無邪的嬉笑聲是如此憾人心弦,大同修們也由衷、會心地共鳴與感動,深刻地體驗到:「小孩是屬於天國的。」

 感謝師父送給大家這份暑假的驚喜禮物,不論大孩、小孩都享受到無盡歡樂。

日本 福爾摩沙 所羅門島 宏都拉斯 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