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日本報導
2000年雨傘」
畫展

 
  印尼知名畫家娣妮同修(左二)應日本、印尼友好交流協會之邀,於日本東京展示畫作。

[東京訊] 在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七十九期的「開放空間」,有報導印尼知名畫家 Lucia Hartini (暱名:娣妮)饒富未來啟示的創作「2000年雨傘」
。此次日本東京赤阪所舉辦的日本、印尼友好交流活動畫展中,娣妮也在應邀名單之內。娣妮帶來的畫,除印心前完成的「2000年的雨傘」外,還有印心後完成的「宇宙大如來」和「寧靜祈禱」。

 

「2000年的雨傘」

 主辦此次日本、印尼友好交流會的單位,為此畫展特地召開記者會,日本同修也至會場觀畫。娣妮一看到我們,趁未開始記者會,帶我們去參觀她此次展出的畫作,有位同修原以為只有慕名已久的「2000年雨傘」而已,沒想到居然有另外兩幅師父的畫像,一起掛在會場最顯眼的地方,一時感動得熱淚直掉。我們謝謝她將如此偉大信息由印尼捎來日本,讓更多的日本人能認識師父並結善緣,她很謙虛地回答:「一切都得謝謝師父。」

 現場備有七十九期雜誌「2000年雨傘」報導文章的日文翻譯,給每位駐足欣賞畫的人閱讀,娣妮在接受訪問時,除了送給記者們此份譯文說明,並介紹畫中人物是她的師父。她告訴我們,印心後靈感豐富,完成一幅畫的時間較印心前還快。同行的同修當場看到端坐蓮花上打坐的師父白衣隨風飄逸。

 我們請娣妮在師父畫前讓我們拍照後,向她道別。氣象局明明宣佈當天是大晴天,結果出會場,才知外面在召開記者會時竟下起驟雨,塵世的污濁在甘霖洗滌後顯得異常清新,正像這次畫展帶給日本的意義一般。

印尼知名的畫家同修娣妮,應日本、印尼友好交流協會之邀,在日本展出畫作「2000年的雨傘」、「寧靜祈禱」、「宇宙大如來」。

「寧靜祈禱」
「宇宙大如來」


 
  師父設計的天飾在日本珠寶展中顯異彩,令珠寶界人士大開眼界。

天飾在日本珠寶展中
大放異彩

 [東京訊] 日本同修首次於東京舉行的日本珠寶展中,介紹多件師父設計的天飾。由於申請者眾多,這次能被主辦單位挑選上,簡直是師父的奇蹟力量所促成。還有令人驚訝的,我們攤位的地點就在進出口處附近,非常靠近休息區,而且是個轉角的攤位。

 珠寶展期間,因為攤位上展示師父真、善、美的天飾作品,加上播放師父天衣秀和悠樂詩篇吟唱的錄影帶,使得我們攤位的氣氛跟別的攤位迥然相異。開幕當天晚上以及隔天都下著大雨,在甘霖的滋潤中,同修都相信師父可能會蒞臨會場,所以我們租了一間安靜的會議室,以備師父蒞臨會場時作為休息的地方,同時也供工作的同修們休息打坐之用。

 珠寶展圓滿結束後,有一個落幕的茶會,茶會完畢時同修走到一樓,就在那時,有一場彩虹雨的表演正要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彩虹雨從天花板灑落下來,光亮的色彩不斷地變換,同修一起停駐觀看這個景象,當彩虹雨轉變成金色時,我們都深深地感覺到師父就在這裡,並將愛灑在我們的身上。那個光芒優雅、壯麗又柔和,彷彿是師父透過這個光芒在對我們說:「我永遠在你們左右。」大家的眼睛充滿著淚水,彼此擁抱在一起。

日本 福爾摩沙 所羅門島 宏都拉斯 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