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從我接獲通知將參與S.M.天飾組工作時,我有種迷迷糊糊的感覺:我連珍珠的真假都無法辨認,要如何向人介紹這些設計呢?而且這好像跟修行沒什麼關連。不過這是師父的作品,一定有她隱藏的意義在後面,只是我的頭很硬,無法瞭解,並不表示別人就不知珍惜。所以我就把舊雜誌找出來,認真地研讀有關資料作為準備。同時我也祈求師父讓我成為她的一個好工具。

 展覽的日子終於來臨了,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地觀賞天飾。我在雜誌上看過,在柬埔寨時看過,不過每一次我都沒仔細去看。S.M.天飾它代表著真善美,提醒我們記得永存於自己內邊的榮耀與美。提醒我們要尋找真理,要尋找永恆的天國。每一顆寶石的設計、選擇、切割和組合,都是在喚醒我們永恆記憶的一種密碼。

 其中特別有一組,它打破了我「珠寶是富有人們的玩意兒」的成見。負責製造S.M.天飾的師姊告訴我,這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工作人員拼命地想製作出另外一組供展覽用,經過多次的嘗試,還是沒能成功。因此,這一組是他們向師父借來的。

 這組天使手鐲項鍊有八個小墜子。包含一架飛機,一架直升機,一架幽浮,一朵蓮花,一隻鳳凰,一個鐘,一隻老鷹,和一架豎琴,這些都是我們修行的象徵。前三項是象徵我們居住的物質世界,可以帶我們到高處去,不過終究是有限的。而蓮花代表我們純潔的靈魂,出污泥而不染。

 再來就是鳳凰,當我們印心之時,我們的靈魂就重生了。師父用天堂火燒掉我們的業障,解救我們的靈魂。就像鳳凰必須跳入火中才得以重生。

 清海無上師曾說過:當我們內邊聽到教堂鐘聲就表示我們在不退的等級。再下來就是老鷹(我執)(註:英文的老鷹與我執諧音),這是綁我們在三界裡的最大障礙。只要我們克服我執,我們就能抵達安全又舒適的家園了。至於豎琴的含義呢?只要修觀音法門就會明白!

 我誠摰地感謝上帝所賜與我的每一個工作、學習為他人服務的機會。並且感謝祂賜給我們清海無上師,上帝的確是個好人!

        

清海無上師在巴黎--法國巴黎國際珠寶展紀勝 選修「自由」
 跟師父上了一課 師父光臨倫敦 天飾的光輝
尋找失散羔羊 一位大明師的風範 S.M.天飾隱藏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