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次師父抵達英國,我有幸在師父身邊工作短暫時間,
從師父的言行舉止裡,我看到了一位大明師
真善美的風範,
學到了許多寶貴的功課。

•英國倫敦段師兄•

 我最難忘的,是師父時時、處處都流露出無量無邊的愛心。師父出門辦事,在路邊遇到窮困、孤寡的老人,總是關心地停下來噓寒問暖,發現他們缺錢時也慷慨地送給他們一些零用金,師父說:「我只有這一個機會和他們相遇」。

 師父住的旅館裡,有一位年長的看門人,經常要在門外寒風中站至深夜。師父感受到他掙錢不易,經常會多給他一點小費。旅館門口的出租車,有時要排很長時間才能載到客人,有時師父的車程很近,因而車費很低,這時細心的師父會向司機抱歉,然後多付司機一些小費。

 師父隨時細心體察為別人帶來快樂和滿足。有一次辦事遇到了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士,離別時師父用中文提醒我一定要告訴她:「我們都認為她很美。」我想那一天這位女士一定會法喜充滿。

 師父知道同修很誠心邀請師父來又安排共修,於是抽出時間親自到好幾個超級市場,挑出一些無蛋的糕點犒賞大家。師父記得英國有一家麵粉廠,為顧客免費提供製作無蛋糕點的方法,特別提示要找到這家公司,將配方發表在新聞雜誌上,讓素食者多添口福。

 短短的幾天裡,我深深體會到師父教導徒弟所費的苦心。其實許多師父的工作並不需要我們的幫助,師父自己就可以處理了,但師父為了訓練我們,會讓我們先做做看,當我們的我執、成見跑出來,只用頭腦想像而做出錯誤的判斷時,師父會親自詢問每一個細節及所有的資訊,然後做出最正確的決定。這時我們會看到事情的發展和我們的想像竟然有天壤之別--師父的作法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結果,事實把我們原先頭腦的成見打得粉碎。現在回想起來,我用頭腦所想像的東西竟然沒有一件對的,用我執做事真的只會阻礙師父的工作而已!

 這幾天的經歷對我一生的影響是難以估量的,它將激勵我精進修行,長養自己的愛心,破除我執,愈來愈和師父同一體,以回報師父的愛力加持。


清海無上師在巴黎--法國巴黎國際珠寶展紀勝 選修「自由」
跟師父上了一課
師父光臨倫敦 天飾的光輝
 尋找失散羔羊 一位大明師的風範 S.M.天飾隱藏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