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九九七年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五,為巴黎國際珠寶展Bijorhca正式開幕的首日,甫下飛機師父就趕到會場,她優雅、風趣的和大眾招呼,立即成了整個展覽會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來自歐洲及非洲十多國的同修及慕道者也參與這場美的盛宴,師父親切地和同修們寒暄,並向他們介紹自己的創作,她把天龍餐具展示給同修說:「這套餐具是我用過的。」還特別介紹了一組新近創作的天飾:象徵愛力的心形戒指,用黃金和鑽石精心打造,製成精緻璀璨的手鐲和戒指。

 新聞記者在展示廳攝影台對師父進行採訪。記者就師父的藝術創作、人道行動等各方面提出了問題,師父一一作了回答,還將幾件天飾為主持人介紹,主持人連稱:「十分漂亮!」採訪的畫面在展示廳設置的巨大屏幕上現場放映,吸引了許多觀眾。

 下午,師父應邀在展廳的會議室舉行記者招待會。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記者Vincent Dupont先生,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部記者 Francois Chen 先生,法國廣播電台 Radio Enghien記者Nadia Saadad小姐皆出席了招待會,在親切友善的氣氛中,師父和記者朋友們相談甚歡,為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接著,等候在會議室外的同修,及希望見到師父的非同修們一起被師父請入室內。師父身著顏色明亮而柔和的長裙,腰繫一條粉紅色腰帶,予人輕鬆愉悅的感覺。師父談到,她喜歡法國巴黎,法國的傳播媒體很好,尊重人們的隱私權。她再次提到,她喜歡人們把注意力放在正面的思想、說話和行事上。

耶穌基督介紹的明師

 在專注地傾聽師父講話的人們中間,有一位八十六歲的年老婦女,她等待與師父見面已經很久了,此時終於見到了她。據這位老人說,她曾在一次靜坐時,見到了耶穌基督,基督向她介紹一位開悟的大師。當她得到一本「即刻開悟之鑰」的樣書,認定師父就是基督向她介紹的那位大師,自那時起她就期待能與大師相見,並向她周圍的朋友談論師父及其教裡,致使她的許多朋友也都相信師父。為了回應這些渴望回聖鄉的靈魂,師父答應將為他們傳法印心。這位八十六歲老人激動地握著師父的手說:「我要印心!」師父撫摸著她的手回答說:「可以,可以!」並指示聯絡人照顧這位老人,準備印心事宜。

 隔天,在巴黎區的一處會議廳裡,師父再次應同修渴望而與大眾相聚,師父談到同修們普遍存在的問題。因她經常收到各國同修的邀請,而當她終於前來,同修們莫不把握難得的機會親近師父。長達數小時的師徒會面,像歷史會面一樣,在同修們心靈躍昇的旅程上,又 樹起了另一個標記。

 晚上七點半,清海無上師邀請幾位記者及其家屬在「白天鵝大酒店」共進晚餐。為了答謝記者們工作辛勤,師父贈送禮品給他們,並同他們合影留念。

讓身體服從意志

 印心當天下午,師父又給予機會與同修相見。她鼓勵同修,打破自以為是的錯誤概念。她以自己的經驗為例,有時她感到身體疲憊不堪,多處疼痛,但是她仍用意志指揮身體去做應該做的和想做的事情,讓身體服從意志。為破除軟弱孤獨感,師父鼓勵同修走出自我封閉的匣子,並把一束鮮花送給聲稱自己軟弱的同修。事後這位同修說,這次在巴黎見到師父,雖僅三天的時間,卻感到心靈得到極大的喜悅。

 當晚,在「喬治五世大飯店」(Hotel George V),師父接受了法國電台Radio Orison FM 「世界音樂」節目主持人的採訪,一小時的訪談中,介紹了師父所寫的詩,由悠樂音樂家譜成歌曲,這些歌曲抒發了詩人的博愛情懷。

 巴黎國際珠寶展從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共舉行五天。S.M.天飾攤位接待了許多訂購天飾和詢問情況的人。觀賞天飾的人群最常讚歎:「真美!高貴至極!」這正是清海無上師所期望的:「把世界上的至美展現給人們,從而喚醒人們內在最美、最尊貴的品質。」

清海無上師在巴黎--法國巴黎國際珠寶展紀勝 選修「自由」
跟師父上了一課 師父光臨倫敦 天飾的光輝
 尋找失散羔羊 一位大明師的風範 S.M.天飾隱藏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