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英國夏喜•瑪慕師兄(原文為英文)

 出發至倫敦,在那兒,我們一行人正準備搭火車前往巴黎。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很美的氣息;每當我們有機會見師父的時候,氣氛總是好美,而且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歡騰及無憂的感覺。

 我打定主意此次去巴黎是去參與服務工作的。上次去洛杉磯,我只是享受服務,但這次我要去幫助別人,例如當護法或任何其它需要做的工作。我願意犧牲個人的興趣和享受,以服務為先。

 巴黎珠寶展的當天,在下午時分,師父抵達了S. M. 天飾展示間。在場還有其他數百人。師父看起來美極了,她解說有關天飾設計的涵意,真令人欣喜萬分!我站在那裡,突然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感恩之情衝擊著全身,我勉強忍住,然而臉上的肌肉顫動著,說不盡的感激的淚水奪眶而出。此番經歷之後,我感覺好謙卑。

 隔天是個很長的日子。整天有共修及印心,下午當大家在打坐的時候,師父進來跟我們說話,我坐在最後面,問了師父一個問題:先前打坐時,我感覺法喜充滿,我一直將愛心與善意送給師父,希望能減輕她所受的苦。我問師父這樣的方式好嗎?師父好高興,她謝謝我的善意,並丟給我一支玫瑰,那花兒好漂亮。她解釋說任何時候,當我們將愛心送給任何人,那個人就會收到。當我看著這朵玫瑰花時,我覺得好像它就是善意所凝化而成的,我以純淨的眼光凝視著它,我也用同樣的眼光看著師父,就像一個嬰兒用純淨無邪地眼神看著他的母親,感覺好極了。我也邀請師父來英國。那天晚上,我們就回英國了。

 牛津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那兒有許多老同修,而且有定期共修。隨後,我們得知師父會來倫敦的共修會場看我們。當師父抵達的時候,她看起來容光煥發,有些新同修以前從來沒有見過師父,他們好高興,問了師父一些很有趣的問題。

 師父的來訪,讓我們覺得非常欣喜。和師父在一起的時光裡,我們學到了一些寶貴的功課。我個人學到的是:修行進步最好的方法是無私地幫助他人直到它成為你個性的一部分。還有當你因為我執或是外界的誘惑犯錯的時候,你要把自己拉起來,繼續努力。就像你唱一首歌,唱錯了一個字,你仍必需繼續下去把歌唱完。而不是卡在那裡,擔心、責備自己。你必須做自己的主人,堅強又高貴。只有當你選擇虛弱時,才會虛弱。經由病苦和掙扎,將幫助你重新發現自己的大力量,大部分的限制都是自我設限的。感謝師父賜給我特別的加持:讓我感覺好自由,體會到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讓我自己去決定。 

清海無上師在巴黎--法國巴黎國際珠寶展紀勝 選修「自由」
跟師父上了一課
師父光臨倫敦 天飾的光輝
尋找失散羔羊 一位大明師的風範 S.M.天飾隱藏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