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法國報導

 

巴黎相聚•師徒情深

 父結束了非洲之行路經法國巴黎,同修聞訊立即齊聚在戴高樂一號機場迎接最敬愛的師父。師父身著悠樂傳統禮服,在隨從人員的陪同下走出機場,和等候的同修打招呼,並把一包包的糖果、餅干分發給同修及被師父愛力吸引過來的旅客和機場工作人員。在下榻的飯店稍事休息後,當晚師父就在同修懇請之下,來到巴黎小中心看望大家。

 座落在巴黎近郊的小中心是今年初才買下的,經過改建和整修,原來的居家宅院已成為修行和傳播師父教理的理想地點。經書室由車庫改建而成,前院為靜坐廳,後院兩間房成為辦公室和電腦房;院子裡還增建了廁所和一間倉庫。改建修整工程難度大的由專業人員協助,其餘工作由同修自己動手完成。在選擇建材和建設新中心的整個過程中,同修們切身體驗到師父的指引和加持。

 師父走進院子,看到整潔的樹木、花草、池塘、睡蓮....,她十分高興地說:「你們的中心很漂亮!」經書室內陳列師父的經書、錄影帶、錄音帶、照片、新聞雜誌,牆上還掛著西湖道場的手工製品。師父也為大家有這樣一處經書室而高興。

 自新中心落成以來,巴黎的同修們無時不在盼望師父蒞臨加持,現在師父滿足了大家的心願,她不顧旅途勞累,特地來看望同修。當她了解到新中心建設的情況後,意味深長的說:「你們現在有了自己的中心,就是有了自己的家。」同修們都深深地懂得,是師父媽媽為她的孩子們建立了這個家,使大家更能享受觀音大家庭的溫暖,並從互相關心愛護、容忍謙讓中,學習如何愛鄰人,甚至愛敵人,如何愛世界、愛整個宇宙。巴黎小中心成立兩年多以來,每位同修都發覺自己改變了,不但愛心有了發展,而且更加有紀律、有服從心。

 師父在開示中再次強調了參加共修對每個修行人,對周圍環境乃至整個世界會帶來不可思議的利益。她說,任何人做任何事都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對修行人來說,共修會不但磁場強、力量大,又能提供修行人彼此學習、互相支持、鼓勵的機會。隔天晚上,小中心舉行共修和印心。師父親自一一加持新印心的同修。

 第二天,當同修在靜坐廳共修時,師父又出現在小中心,她沒有驚動任何人,悄然坐在她的座位上,跟同修們一起打坐。在師父的加持下,大家被包圍在一片愛力磁場中,共修結束後,師父做了精彩開示,用輕鬆幽默的語言講出深刻的道理,使人開懷暢笑後再陷入深省。隨後師父離開了靜坐廳來到院子裡,大家依依不捨地跟隨著,世間的語言難以描述師徒的別離之情。夏末的夜晚已開始有些涼意,與燈紅酒綠的夜巴黎完全不同,這裡是一片寧靜安詳,這寂靜更襯托師父的低語顯得格外清晰,那低語:「我愛你們」化為閃亮的星光,在巴黎夜空閃爍不已。

福爾摩沙 印度 香港 新加坡馬來西亞 法國 匈牙利 美國 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