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福爾摩沙報導

西湖報導

西湖現新貌,師父親剪綵

 結束中秋禪三,西湖本該恢復原有的寧靜,這日忽聞喧天鑼鼓,洋洋喜氣直沖雲霄,原來是清海無上師正為新近落成的西湖各處勝景剪綵祝福!

 師父身著一襲亮麗褲裝,戴頂寬邊帽,為秋日午后帶來無限活力。眾長住夾道恭迎,掌聲樂響中,師父踏著輕快的腳步,俏麗地向大眾問安。這些新近整修的建築都是師父指示設計美化的,在同修通力合作下,於中秋禪三前一一陸續完工。前來打禪的國內外同修都為西湖美麗的新景觀讚賞不已!並深深感謝師父體貼的照顧,讓大眾擁有更優美、寬敞的空間靜坐和活動。欣賞外在美景之餘也更認真修行,以期激發出內在美、提昇靈性,才更值得師父無微不至的大愛。

 山腰上的國際園是師父接見外賓的場所,園中佇立木屋,紅瓦為頂,二側開了大扇門窗,使陽光常照,因而格外顯得明亮清爽,四周百花奇卉爭奇吐豔,鳥兒啁啾悅耳,為西湖再添一景。師父為其剪綵時祝福道:「長壽、利益宇宙、永久快樂。」當師父登上古色古香的龍座,眾長住爭相以宮庭大禮向師父聖皇叩安,師父也隨順答道:「有事啟奏,無事退朝」,師徒的歡笑聲震動了國際園,園中花草也似在齊賀這期待已久的一刻。

 舊大殿也換上金碧輝煌的新裝,陳列了複製畫、萬歲燈及經書、錄音影帶等各項出版品,是星期日大共修時同修和貴賓採擷靈糧的重地,師父在夾道歡呼聲中剪下紅綵緞帶,笑道「上帝保佑,平安無事、世界和平、常常解脫,不過這個房子要長壽!」大眾擁護齊鼓掌。

 經書流通處、廚房、餐廳、保養廠、兒童屋也都換上新貌,師父愉快地檢視成果,滿意地一一剪綵,說這些都是供養上帝,並祝福道:「長壽、吃得飽、喝得好,利益眾生、利益自己。感謝上帝,我們這邊無所不好,房子、感情都永久。」來到大門口,優雅的流線型樑柱,清爽溫和的色彩,是同修最期待進入的美麗家門,對這扮演入境關卡的門防重地,師父給了特別的祝福:「這邊要過濾好,好的人要進來,壞的人留在外面。」

 來到龍舟湖畔的新公園和蜿蜓湖心古樸的九曲橋,已近黃昏時分,晚風輕吹,彩霞映照湖水更漪旎。大家三三兩兩散坐在亭台、綠草邊,正努力享受供養過上帝的加持物,因為師父剛剛祝福「都是供養上帝的,而且供養祂的兒女,供養我們。」

 師父並細心地交代要播放輕柔的音樂,當樂聲迴盪在晚風中,眾徒兒都沈醉了!師父注意到在風中起舞的竹子非常美麗,叫大家一同欣賞,而那婆娑的舞姿似在表達對師父聖愛的無限感恩!美好的一天就在師徒聖愛交融中度過!


嘉義報導

溫馨的弘法之旅--應邀嘉義女子監獄講經

 如果說「監獄」是個不容易見到歡笑的地方,是並不為過的,然而這次嘉義女子監獄弘法之行,幾百位受刑人卻是笑聲不絕。同修帶著師父對受刑人滿滿的關愛之心,使得整個會場沈浸在一片喜悅愛海裡。

 嘉義同修為了讓監獄弘法工作能順利圓滿成功,在大家一致共識之下,每天都在道場共修,有幾位同修在家庭許可下,甚至去做了幾天的閉關祈禱。

 活動當天一早,工作人員陸陸續續來到聯絡人家集合,大家齊心協力,井然有序的各司其職,有些幫忙搬佈置會場的用具,有的包裝精美餐點,準備送給受刑人享用,在一團和氣中迅速地完成,並準時到達監獄入口處。獄方長官出來清點人數,只見那長官很驚訝的說怎麼來了這麼多人呢?聯絡人表示因為同修都很想參加這次有意義的活動,那位長官聽了也很感動,於是大家高高興興的來到演講會場。受刑人已在那裡等候,司儀簡短的介紹後,主講的師兄就上台述說著過去淪落黑道的經過,後來佛祖又如何顯靈指點他找明師,及他跟師父修行時所碰到的一些神奇故事,侃侃而談,風趣幽默,逗得在場受刑人哈哈大笑。

 接著,同修把師父的樣本書及新聞雜誌分發給每一位受刑人,外加一份豐富的餐點,並開始聖歌教唱,大家邊領東西邊唱「聖母的眼淚」,現場一片歡樂,一點也不像在監獄,問到誰想要師父法相時,只見大家齊喊「我要、我要」,幾乎是人人舉手爭著要。看到受刑人臉上洋溢著歡笑,現場充滿著一股說不出的喜悅溫馨,使此次參與工作的同修非常欣慰,感謝師父無所不在的加持力護佑,使得這次的弘法之旅圓滿成功。

 會後,有一位在國中任教的師兄說:「當我在會場專心聽講時,突然見到來工作的師兄都有光圈,就像我們平常看到的聖人頭上的光圈一模一樣,當大家在唱聖歌時,從台上散發出光芒一直湧向台下,擴散到會場每個角落,感受到一股愛的振動頻率,讓我一直想掉眼淚。」不僅如此,過了幾天他還興奮的逢人就說:「從監獄弘法回來後,靜坐時都一直感到法喜充滿。」( 註 :見下文的中華日報民雄報導)


中華日報于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八月二十五日

記者蘇泰安/民雄報導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成員,於昨天下午一行五十人在一時卅分許,到嘉義監獄對受刑人弘法,由吳同修說明其從善去惡的心歷路程,並闡揚為善最樂的道理,會中出家徒弟主持與在座交換生活心得,且教導如何靜坐方法,最後大家並一起高唱聖歌,全場充滿了祥和溫馨的氣氛,而於四時十五分圓滿結束。

 位於民雄鄉江厝店的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學員,於昨天下午男女同修菩薩等共五十人,為了提昇社會給予時下一股清流,一行逕往嘉義監獄佈道弘法,監獄的女受刑人約兩百五十人在獄方的安排下,齊集在禮堂聽講,首先由吳師兄暢談其早年涉足黑道,且被治安單位列為甲級流氓,同時也在獄中呆過十一年的無情歲月,終於在業障滿身之下,全身病發受到疾病的痛苦與折磨。然一次偶然的機緣下,終於獲知清海無上師的神奇與偉大。最後使他浪子回頭,放下屠刀跟隨清海無上師修習觀音法門並洞澈人生的道理。

 隨後由靠近的徒弟上臺講解修習觀音法門的益處,且說明清海無上師的種種偉大之處。會中雙方經一番問答交換意見後,且當場教導如何練習打坐方法,學員於聆聽後紛紛就座上打坐。全場鴉雀無聲,受益良多。

 會中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會員並分發善書及師父的法像,最後且一起合唱「聖母的眼淚」,賓主雙方融合成一體,氣氛極為感人。臨別前,會員且致贈每一位受刑學員一份西點。而受刑學員經兩小時的陶冶,大家在依依不捨中流露出無言的謝意。


桃園報導

喬遷之喜

 桃園小中心尋找共修中心用地已有五年之久,但始終沒有結果,近幾年來共修人數飛快成長,就在租用場地已不敷使用時,奇蹟出現了,竟然在中壢市中心旁購得了一塊地,而且價格比市價低了許多。

邊工作邊開悟

 同修們立即投入興建行列,許多具有專業技能的同修此時紛紛出籠,在一大片茅草地上各顯神通。大殿、經書流通處、兒童屋及遊樂場、廚房、公園等,只花了一百個工作天。每位參與工作的同修都力行師父傳授的「神通」——專心、認真的學習,即使從來沒做過的工作也能在短時間內學會,連專業的同修都自嘆不如。參與項目的工作愈多,同修領悟到的就愈多,因而深深感受到師父從內在開智慧的大力量真是無所不能。

 一位師姐利用暑假期間幫忙中心廚房的工作,每天為工作人員準備佳餚。她深深感覺到,即使計劃周詳,到了市場卻不一定買得到計劃中的菜色,不過臨時應變的成果卻是最完美的。更能發揮潛力、創新菜色,而煮出的菜也正好是同修當天渴望吃到的呢!

師父是幕後總工程師

 每當有一件新工作即將展開時,師父總會奇妙安排該項專業人員適時出現,而且人數不多不少,剛好夠用。同修心裡明白,師父是結合大眾的幕後總工程師。此外,在工作進行過程中,每遇挫折及障礙時,總是會有一些較專業的意見出現,而且在討論的時候,師父都會給予最好的靈感,使得每件工作都能完美並有效率地完成。

 有一位鋼板公司老闆,曾在第四台看過師父的錄影帶,這次有緣來協助小中心興建工程。那陣子連續幾天都下雷陣雨,使得工程進度落後。有一天下午,他決定留下來等雨停了以後再開始趕工,他相信師父會給他足夠的時間完工。果然雨停了,他們趕緊利用空檔快速趕工,而就在最後一塊鋼板架設完成時,雨滴才分秒不差地又落了下來。

歡享甜蜜果實,不忘敦親睦鄰

 又值環境清潔的假日,百餘位同修來「新家」大掃除,同時也將鄰近地區打掃乾淨,男女老幼同修沿街清掃,有人修剪雜亂樹枝,有人撿拾垃圾,有的掃街,一轉眼街道已呈現新面貌。同修們告訴前來道謝的鄰人,是師父的愛心教育才帶給大家如此舒服、快樂的感受。

體貼的創舉

 以往共修簽到時,同修需要在密密麻麻的編號及姓名中尋找自己的名字,對於不識字及視力不好的老同修是一件吃力的事,好不容易找到名字,也不見得勾對日期。現在不同了,小小一張桌子加上一部條碼機,不僅節省空間、時間,準確性也提高了,而且小小條碼機就可儲存數千筆資料,節省了厚重的紀錄紙張,符合環保概念。打禪活動的報名及過濾手續都能藉由此一小小條碼機在短時間內精確處理完成,而且以往所遇到的一些繁瑣問題也因為條碼機的運用一次解決。

福爾摩沙 印度 香港 新加坡 馬來西亞 法國 匈牙利 美國 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