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美國頒發世界精神領袖獎清海無上師
清海大師獲「 世界精神領袖獎」 清海無上師在美獲無上榮譽
清海無上師渡化眾生免除苦難 實至名歸 清海無上師獲得殊榮

福爾摩沙聯合報1994.3.1

美國頒發世界精神領袖獎
清海無上師

 

 本報台北訊】福爾摩沙的清海無上師上月二十二日在美國芝加哥接受「世界精神領袖獎」。美國中西部六州州長並宣告每年二月二十二日為「清海日」,以表彰去年美國中西部水災嚴重時,清海無上師發動信徒捐款十七萬美元的盛情。在頒獎儀式後,清海無上師又捐了四十五萬美元給各州。獎項是由世界文化交流協會所舉辦。

 據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的描述,清海無上師步入頒獎會場時,身著金色禮服,長髮梳髻,頭戴布質金冠。清海無上師獲獎,美國總統柯林頓還致賀電表示,清海無上師是現下世界愛與和平的典範;美國前總統布希、雷根也都賀電致意。

 (圖/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提供)


自由時報1994.3.1


清海大師獲「 世界精神領袖獎」

 【台北訊 】在宗教界頗負盛名的清海大師,最近在美國芝加哥獲頒「世界精神領袖獎」,美國總統柯林頓等政要也致電恭賀;美國中西部六州州長並宣告每年二月二十二日為「清海日」。

 慈悲為懷的「清海無上師」鑑於去年美國中西部水災災情嚴重,人民失所,因此發動信徒捐款,在福爾摩沙共募得十七萬美元(註),交與伊利諾、愛荷華、威斯康辛、堪薩斯、密蘇里及明尼蘇達等六洲賑災。

註:十萬美元是由美國同修(多數是以前的悠樂難民)貢獻捐出;福爾摩沙同修捐出七萬美元。


福爾摩沙公論報1994.3.3


清海無上師在美獲無上榮譽

獲頒榮譽公民及「世界和平獎」
又被譽為「世界精神領袖」

 

 大嘉義【記者黃宏玉/民雄報導】經常在海外弘揚佛法的清海無上師,被美國譽為世界精神領袖;設於嘉義的道場同修,獲悉喜訊,不禁雀躍萬分。

 中華民國禪定學會嘉義道場昨天表示,清海無上師應眾生之求在福爾摩沙弘法而擁有數十萬信徒眾生之後,翩然遠渡重洋弘法利生,不久前在美國檀香山榮獲榮譽公民及「國際和平獎」之後,又在芝加哥獲「世界精神領袖獎」,並由美國政府訂每年二月廿二日為「清海日」。

 嘉義道場表示,清海無上師一直在默默行善,以世界和平為己任,不求名山大剎,不計功過譭譽,以巡迴方式傳「觀音法門」,而造成一股旋風,吹醒世人的良知,此次在國外弘法,適逢美國加州大火災及大地震,歐洲水患,清海無上師均適時伸出援手,賬災救難,而贏得國際之讚賞,並為國人帶來極大光榮。

 嘉義道場同修指出,清海無上師早年參加國際紅十字會,眼看眾生的苦難,使她立願渡眾生,解脫人間的煩惱與痛苦,在歷經修習密宗、淨土、觀想,呼吸諸法門之後,終接觸到觀音法門而開悟。
 

福爾摩沙公論報1994.3.4

 

清海無上師渡化眾生免除苦難 實至名歸

 【記者黃宏玉/特稿】清海無上師至美國弘法時,適巧碰上南加州大火災及大地震,旋又因中西部水災嚴重;因此發動信徒捐款,把慈善愛力付諸行動,而受到美國政府致極崇高之敬意,並被譽為世界精神領袖。使清海無上師一躍成為國際間家喻戶曉的靈性上師。

 清海無上師自喜馬拉雅山閉關修行後,即來到福爾摩沙,並廁身於一間小廟宇擔任賤役,繼續苦修精進。在一次颱風夜,一群人冒著風雨前來敲門求教,並要求傳法,就這樣,清海無上師即展開了她濟世弘法的工作。又由於這群人的因緣,及透過口傳,使清海無上師的學生愈來愈多。同時更重要的是很多人在「印心」之後,立即有了相當大的改變,並且馬上體驗到經典上所說的超世界的體驗。使清海無上師的傳法有了實質的驗證。因而使其學生包括了大學教授、醫生、工程師、博士及其他廟宇的和尚尼姑等等,聲名日噪,信譽日堅。

 清海無上師一向是默默的行善,到處救濟災民,並且要求其徒眾茹齋吃素,行善立功德,普施愛心、嘉惠社會。在其嚴格調教之下,徒眾個個謙卑有禮,忍辱曲全,貢獻心力於社會人群,更懂得修心養性,在佛教界開創一副令人刮目相看的獨特風格。

 清海無上師教導學生,引經據典,擷古採今,深入淺出,辯才無礙,往往令人了悟道理之後,不禁為其信徒傾服。她經常以生活上所發生的小事,引出一篇大道理。行住坐臥皆是禪,誠然非虛。

 清海無上師自小即聰敏過人,通曉中、悠樂、英、法、德、美等語言。小時便遍閱佛門書籍,茹素禮佛,曾修習淨土、密宗、呼吸、觀想等不同法門。後來在一個偶然機會讓她接觸到「觀音法門」。經修行禪坐之後,終於在靈性上有了重大突破,開始獲大智慧,了然生死之奧祕。

 清海無上師年輕時留學英國,旋在德國國際紅十字會當翻譯,因工作關係,看到了許多難民的傷殘病痛,使她內心湧起一股為世人解除煩惱痛苦的念頭,為此她要出家來渡眾生,免除苦難。

 可是她在宗教經典和哲學書籍裡頭所看到有關開悟的人可以看到內在的光和超世界的聲音。但她精進虔誠修行後,卻仍然沒有這種體驗,直到她碰上了觀音法門才立刻體驗到經典上大開悟的體驗。

 


清海無上師接受美國政府所頒贈之賑災獎牌。

 清海無上師說,在楞嚴經中,釋迦牟尼佛讚歎觀音法門是最高法門,同時也是唯一成佛的法門,修觀音法門可以令人一世解脫。可以看到自己本來面目,使人永遠離開痛苦,不必再來輪迴。

 為了要開悟成道,必須修行,所以清海無上師教人要先淨化自己的身、口、意,嚴持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喝酒之五戒。並且進一步散發自己善的光芒來淨化世界,使之和平不動亂。基於這個宗旨,因此使她獲得「國際和平獎」之榮銜。

 


中華日報1994.3.3


清海無上師獲得殊榮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中華民國禪定學會嘉義道場昨天表示,擁有徒眾數十萬人的宗教領袖清海無上師,頃在海外弘法,所經各國,備受殊榮,不但獲美國榮譽公民,並獲國際和平獎及世界精神領袖獎,美國六州州長並宣佈每年二月廿二日為「清海日」。嘉義同修因此表示,將努力於靈修工作,為社會帶來一份安定與祥和的力量。

 嘉義道場說,清海無上師具悲天憫人胸懷,以世界和平為己任,不求名山大剎,不計功過譭譽,孜孜於啟開人性,教化眾生提昇靈性,因此在福爾摩沙弘法期間,有如一股旋風,吹醒世人良知,為廣大眾生散播「善」的種籽。而於滔滔濁世中豎立無上慈悲的典範。

 所以,此次在國外弘法,適逢美國加州大火災及大地震,馬來西亞水患及歐洲大水災,清海無上師均及時伸出援手,賑災救難,而贏得國際間讚賞。並為國人帶來極大光榮。

福爾摩沙中國時報 法國巴黎龍報 福爾摩沙聯合報/中央日報/中國時報 獎牌及各國祝賀傳真 美國芝加哥時報/美中新聞/華報/世界日報 福爾摩沙聯合報/自由時報/福爾摩沙公論報/中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