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清海無上師 榮獲世界精神領袖獎

美國柯林頓總統特致電恭賀
還有前任總統雷根,布希也特別來電恭賀

美國中西部六州州長並宣佈二月二十二日為「清海日」



清海無上師接受美國共和黨、中西部六州州長頒贈「中西部水災救災獎」及「菲律賓比納杜波火山賑災獎」的獎牌。

 

 世界精神領袖,來自福爾摩沙的清海無上師,於二月二十二日晚間,在芝加哥海亞(Hayatt)大飯店接受「世界精神領袖獎」。這個由近二千人出席的盛大典禮,是由美國中西部六州州長協同世界文化交流協會祕書長陳洪鋼先生主辦。該六州州長並公佈宣言(Proclamation),宣告二月二十二日為「清海日」。

 慈悲為懷的清海無上師有鑒於去年美國中西部水災災情嚴重,人民失所,於是發動信徒捐款。由美國和福爾摩沙共捐得十七萬美元,交與伊利諾、愛荷華、威斯康辛、肯薩斯、密蘇里及明尼蘇達等六州,以助賑災。

 清海無上師一向在世界各地默默無聞的行善,救濟災民、難民無數,並不斷巡迴世界各地弘揚「觀音法門」,提昇世人的靈性。故這次接受「世界精神領袖獎」實是實至名歸。

 由於近來美國天災不斷,清海無上師和信徒特在典禮之前舉辦為期三天的禪坐,以為美國人民共同祝禱。典禮當晚全體來自世界各國的二千名信徒均應邀與會。場面非常盛大,頒獎典禮過後,並有信徒表演的精采節目娛樂嘉賓。

 美國六州州長均派高級助理前來代表頒獎給清海無上師。同時應邀的還有兩百餘政府、社團名人首要和新聞記者等。典禮中各州均將特製清海無上師半身銅像獻與上師。現共有五尊銅像日後將樹立在各州公園和公共場所,供人民瞻仰。

 將近八時,清海無上師緩步走進會場。全場會眾起立投以熱烈掌聲。這位美麗莊嚴的宗教領袖,身著金色禮服,長髮梳髻,頭戴一悠樂式的布質金冠。她雖然身材嬌小,但威儀逼人,令人望之肅然起敬。

 清海無上師就座後,晚會隨即開始。由芝加哥四隻舞獅隊揭開了序幕。一時全場鑼鼓齊鳴,熱鬧非常。清海無上師向每隻巨獅投以紅包為賞。

 領獎典禮由密蘇里州長代表保羅˙史里爾(Paul D. Schleer)擔任司儀。他表示,能代表州長頒獎給清海無上師,並擔任如此隆重場合的司儀,是畢生最幸運之事。接下來他宣讀了由美國總統柯林頓、前總統布希、及前總統雷根和第一夫人所致的賀電。柯林頓總統在賀電中表示:清海無上師是現下世界愛與和平的典範,尤其感謝她為世界難民及美國災民所作的貢獻。

 此外,來電者還有世界各國的重要官員及社會名流,例如美國夏威夷州州長JOHN WAIHEE、美國參議員阿卡卡(DANIEL K. AKAKA)、美國檀香山參議員JAMES AKI、菲律賓的美國領事彼得(Peter F. Spalding)、美國的外交部祕書長尼密˙阿皆利亞吉第薩昆、印尼的印度代表MARAIN T.S.、加拿大的眾議員Eugene Be1lemare、比利時安亥市的市長蒙特培(Pierre de Montpellier)、法國巴黎龍報發行人苑伉迪、美國悠樂廣播電視名記者南珍(Nguyen Nam Tran)、法國悠樂文報負責人Nguyen Dinh Nhan、福爾摩沙的立法院院長劉松藩、副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院長林洋港、考試院院長邱創煥、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祕書長許水德、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副祕書長李鍾桂、中國國民黨中央文化工作會主任祝基瀅、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海外工作會主任程建人、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海外工作會副主任葛維新、陸工會主任黃耀羽、中國國民黨台北市委員會主任委員簡漢生、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政策會副執行長洪昭男及民進黨前任主席黃信介、民進黨現任主席施明德、立法委員彭百顯、朱鳳芝、柯建欽、徐成焜、林聰明、劉國昭、陳志彬、洪玉欽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楊國賜、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勤鎮、國民大會主席張福興、國大代表蔡仁堅、國民黨副祕書長謝深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章孝嚴、內政部社會司司長白秀雄、屏東市長容滋浩、花蓮縣議員陳俊華、桃園縣長劉邦友、桃園縣婦聯會主任委員彭玉英、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林聖崇……等等。

 世界文化交流協會祕書長陳洪鋼在會中發表致辭。他向會眾介紹這位來自悠樂的清海無上師。她如何在留學英國後,經多年追尋,終於藉「觀音法門」悟道。她的博學和在精神領域的超越力量,使她具有擔任世人明師的資格。她的善舉純是出於悲天憫人的胸懷。這次她所以首肯接受頒獎,無非是為了藉此機會闡揚「觀音法門」,使更多世人能因此悟道,進而造福世界。陳先生強調「世界精神領袖獎」的頒發,十年來全世界是頭一次,唯獨對世界貢獻最大的人物,如清海無上師者,才有資格接受頒獎。

 六州州長代表均一一致辭,對清海無上師的善舉表示感謝和最高敬意。代表們並宣讀宣言,共同訂定二月二十二日為「清海日」。接著,代表們和陳先生將「世界精神領袖獎」的獎杯,頒發給清海無上師。清海無上師的五尊銅像亦呈獻給她,接受其祝福。最後,陳洪鋼先生代表美國共和黨頒發兩個獎章給清海無上師,一為美國中西部救災獎,一為菲律賓比納杜波火山賑災獎。

 而後清海無上師以流利的英語向會眾致辭。她表示她和信徒們為各國人民所做的事,從不求任何認許和報償。這次因救濟水災災民而受到如此隆重的禮遇,使她感到盛情難當。

 清海無上師在致辭完畢後,又將總計四十五萬美元的捐款交給各州代表。伊利諾、愛荷華、密蘇里各得十萬元捐款。威斯康辛、肯薩斯、明尼蘇達各得五萬元。愛荷華州的代表Barbara J. Finch女士當場感動得淚濕眼眶,她說她今生從不曾見到如此偉大無私的人,她非常感動。陳洪鋼先生代表世界文化交流協會特頒「傑出政治領袖」獎牌給六州的州長,由各州州長代表代領。

 頒獎典禮結束後,緊接著開始晚宴和表演節目。由於清海無上師和信徒們均食素,當晚的餐點是由海亞飯店提供的素食,還有信徒們自製的素點心。

 晚會的節目內容非常豐富。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演出了代表各種族文化的舞蹈、歌唱、戲劇和音樂演奏等。這些不同民族傳統的表演者的表演,反應了清海無上師對各種族、各階層人士的強大號召力,他們精采絕倫的表演也充分證實了修行後才華會更加發展。

 在歌唱方面,有歐洲、韓國、墨西哥、及悠樂民謠。穿著各民族服飾的表演者唱出英文的「小小世界歡樂多」,對清海無上師「世界一家」的目標是個很好的詮釋。精采動人的非洲舞獲得觀眾的掌聲,中美的土風舞風情萬種。日本舞「櫻花季節」服裝艷麗奪目。兩齣短劇:法國的寓言故事和由悠樂同修表演的「選女婿」有高度幽默感。幾個中國拳術和功夫的表演非常孔武有力。樂器演奏則有西方的吉他、巴頌管和東方的古箏等,同為清海無上師弟子的德國名歌劇家茜迪卡˙巴倫(Hi1degard Behrens)女士也特為全場會眾獻唱了一段歌劇。

 在信徒們表演結束後,會眾以熱烈的鼓掌邀請清海無上師上台表演一曲。清海無上師在盛情難卻之下,上台唱了一首自編的曲子”Ocean of love”這位與眾不同的精神領袖顯示了她在多方面的才華。她所作的歌曲不僅美妙動人,而且寓意深遠、感人至深。她的歌喉清越美妙,具有專業歌唱家的風采。

 緊接著在大眾殷殷的要求下,清海無上師又唱了幾首修行意味濃厚的自創搖滾歌曲。這時信徒們齊擁台上和台下,大家跟隨師父的曲子歡聲鼓掌、歌唱,場面熱烈非常。晚會在深夜一時過後才結束,這是一場結合靈性與社會關懷的感人盛會,對整個日趨物質化的世界具有相當的淨化作用。

福爾摩沙中國時報 法國巴黎龍報 福爾摩沙聯合報/中央日報/中國時報 獎牌及各國祝賀傳真 美國芝加哥時報/美中新聞/華報/世界日報 福爾摩沙聯合報/自由時報/福爾摩沙公論報/中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