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法國巴黎龍報1994.1.28∼1994.2.3


清海無上師關懷法國災民

已捐助十萬法郎 為水災災民,開解急需之難

 傳授「觀音法門」著稱與世,因光揚博愛悲心濟世而獲「國際和平獎」的清海無上師,去年十一月捐助美國南加州森林大火的災民二十萬美金之後,又對法國水患災民提供捐助近十萬法郎。

 去年底,法國東北部洪氾災情嚴重。「清海無上師國際禪定學會巴黎中心」的成員,根據無上師的要求,到受災地區實地了解情況。

 位於巴黎以東——馬恩河(MARNES)畔的鄉鎮艾斯伯里(ESBLY) ,一九八三年曾因河水氾濫遭受嚴重損失,而此次災情更加嚴重,受災戶達三百家以上。眾所周知,法國擁有訓練有素的消防隊和警憲部隊擔任災區緊急救援工作,又有健全的社會保險制度為災民提供賠償;然而,在險情解除,消防隊、警憲部隊撤離後,保險機構做出賠償之前,災民只能向當地政府求助。當時艾斯伯里鎮的情況正是如此,鎮政府不斷有人來要求解決當務之急。

 無上師的徒弟們來到艾斯伯里時,鎮政府正為無法滿足災民們的要求而為難。他們向有關負責人介紹了清海無上師,說明「清海無上師國際禪定學會」是國際性靈修團體,總部設在福爾摩沙,不排斥任何宗教,其成員分屬於幾十個國家的幾百個中心,以靜坐、持戒達到靈性昇華,不須放棄家庭、工作和原有信仰。清海無上師提倡「無我貢獻」的精神,曾向世界各地的災民、難民多次給與物質捐助和精神鼓舞。無上師濟世救人的事蹟為她的徒弟贏得了信任。

 有關負責人開出急需物品的清單後,從一月七日至廿日,價值近十萬法郎的食品、清潔用品(掃帚、手套、過膝套靴、垃圾袋、清潔劑、高壓清刷器等)已陸續送到艾斯伯里災民手中,艾斯伯里鎮長波提耶•塢松 (POITTIEZ HUSSON) 女士代表全體鎮民誠摯地感謝清海無上師和她的徒弟們。

 同時送到災民手中的還有傳播無上師教理的書籍、雜誌、錄音帶等作為精神援助,因為無上師說過:「我不認為災民需要更多的同情。他們需要的是鼓勵和勇氣去面對當前的情況。過去的已經過去,眼前只有未來。」

 (一九九四年一月廿四日)

福爾摩沙中國時報 法國巴黎龍報 福爾摩沙聯合報/中央日報/中國時報 獎牌及各國祝賀傳真 美國芝加哥時報/美中新聞/華報/世界日報 福爾摩沙聯合報/自由時報/福爾摩沙公論報/中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