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精神與文化大融合 ──
歐洲禪五

 【布達佩斯訊】對多數歐洲人來說,每年八月是他們度假的好時光,以藉此紓解一年來的辛勞,期盼在享受日光浴的同時,也能帶一些燦爛的陽光熱能回去,陪伴他們度過冷颼颼的秋冬季節。因此,同修們決定在八月份籌辦歐洲第五次打禪,讓大家沐浴在千百倍太陽熱能的上帝愛力中。

 8月12至16日,來自歐洲16個國家共約200位同修齊聚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附近一處營地,參加此次的歐洲禪五。這是首次在東歐舉辦的打禪,因此,比以往有更多的東歐同修前來參加。參加的同修當中,也有許多是來自師父在1999年巡迴弘法時到訪過的國家,例如:保加利亞、波蘭、斯洛維尼亞、西班牙、葡萄牙、蘇格蘭、愛爾蘭和瑞典等國。儘管同修們來自許多不同的國家,說著不同的語言,但整個氣氛非常地融洽。

 有些同修必須經過數天的長途跋涉才能抵達打禪場地。例如一位葡萄牙師兄由於旅費不足,靠著搭了四天的便車,才來到打禪營地。旅途中,他不斷地默念佛號,感覺師父將整個行程安排得很完美。他搭了數趟卡車,幾乎每次下車後就剛好出現另一輛順路的車。對於師父的照顧和巧妙安排,他的內心充滿了無限感激。

 雖然師父無法親自前來與我們共度打禪的時光,她仍祝福我們有個快樂的禪五。自始至終,我們都強烈感受到師父的愛力;在師父的加持下,一切進行得很圓滿,甚至連最小的細節師父都照顧了。許多同修也都感受到化身師父與我們同在,特別是打坐時感受尤深。一位師姊說道,每次觀賞師父錄影帶時,便感覺彷彿師父親自坐在前方向同修開示一般。憑靠著共修不可思議的助力,許多從未參加打禪的新同修,在打坐方面有了突破性的進展,他們以前從未能打坐這麼久,因此對於自己的進步均感到驚喜不已!來自波蘭的15位同修,抱著感恩的心來參加此次打禪,他們由於經濟和簽證上的問題,通常都無法參加國際性的打禪。

 轉眼間,禪五已近尾聲。在最後一節打坐時,颳起了一陣強風,彷彿周遭的樹木正與同修們道別,並鞠躬感謝師父的力量帶來高等的振動磁場。營地裡豢養著許多諸如馬、鵝、羊、驢、貓和狗等動物,起初,有些動物吵雜不已,但在打禪結束時,牠們很明顯已平靜安詳許多。

 結禪後,在五彩繽紛的氣球和彩帶的裝飾下,打禪場地搖身一變成為派對場所。隨著表演節目的展開,同修們臉上的微笑也轉為開懷的大笑。同修們的演出融合了各種文化,幾位師姊表演了傳統印度舞、古典芭蕾及現代的迪斯可舞等舞蹈。歌唱表演時,觀眾們也愉快地跟著台上同修一起唱和著各國歌曲。當表演節目結束時,一些熱情洋溢的同修興奮地手舞足蹈了起來,現場氣氛一片歡樂。

 打禪結束後,營地仍可強烈感受到寧靜祥和的氣氛。大部分同修均認為這是一次既美妙又提昇靈性的打禪,同修都希望將來能在歐洲舉辦更多的打禪活動。

活動瞭望台
* 歐洲
* 南非
* 美國
* 阿根廷
* 香港
* 福爾摩沙

線上下載126期
新聞雜誌

News No. 126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