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7月4日至14日) 福爾摩沙嘉義新聞組

 揮走了前一日豪雨的陰霾,嘉義朴子市的天氣在十方諸佛菩薩的祝福中露出了笑容。「清海無上師藝術創作展」於7 月4 至14日在中正公園內的「梅嶺美術館」舉行。展示期間除藝術創作靜態展示外,並有開幕剪綵茶會、愛心園遊會、才藝表演以及服裝表演、中西醫專業醫師義診、健康素食品嚐以及化妝指導、靈性約會專題演講等活動。此外,還有無上藝術專題介紹,對展出作品做更深入的介紹。


 清海無上師藝術創作展開幕剪綵
  (前排右三起)
六暢事業集團總裁蔡永成先生
嘉義縣議會議員林順益先生
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賴美真女士
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先生
嘉義縣議會議長董象先生
嘉義縣議會議員吳思容女士

 開幕當天適為星期日,一早同修們便將公園佈置得美輪美奐,美術館外各界送來的花圈更是令人目不暇給。上午九點半,公園內已經湧入來自各地的同修與貴賓數千人,一時鑼鼓喧天,由高屏小中心所精心排練的舞龍,為藝術展揭開序幕,現場來賓和小朋友們興奮地拿著汽球注視著舞龍滿場飛舞。緊接著由同修們表演各式舞蹈與歌唱,最具特色的是由嘉義市北園國小所表演的民俗跳繩與陀螺表演,他們神乎其技的精采演出,贏得現場觀眾不斷的掌聲。

吳容輝副縣長(右)與董象議長(左一)為開幕茶會切素糕。 (圖中鼓掌者為吳思容女士)

 開幕剪綵於上午十點半舉行,出席貴賓包括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先生、嘉義縣議會議長董象先生、嘉義縣議會議員吳思蓉女士與林順益先生,以及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賴美真女士等地方政府首長與民意代表。剪綵後吳容輝副縣長與董象議長隨即為開幕茶會切素糕。隨後貴賓們即在主辦人及導覽人員的陪伴下,觀賞師父的藝術創作品。貴賓們對師父的藝術才華讚不絕口,尤其是吳容輝副縣長對師父所設計的天飾更是讚賞有加,一一與導覽人員仔細詢問每件作品,讚嘆師父竟然能將靈修的心得融入珠寶設計。參觀後,吳副縣長表示觀賞師父的作品不但可以提高靈性,還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希望縣府同仁都能夠來參觀,隔天有不少縣府主管陸續前來參觀,都由館長陪同。

現場天衣秀表演

 天衣服裝表演將整個活動帶到最高潮,貴賓們參觀完師父的作品後,也一齊來欣賞。大家莫不被師父所精心設計的一款款美麗天衣所震懾住,彷彿天堂的真善美示現人間,才開始了解原來修行也可以內外皆美,活得如此的精采亮麗。

 節目表演的同時也舉辦了愛心園遊會,所得盈餘全數捐給嘉義縣殘障自強協會與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各新台幣三萬元)。園遊會中除了販賣各式各樣精美的素食食品外,還有服裝及飾品,種類繁多。而在大門入口處有同修扮演的漫畫造型:「小菩提」、「大方」、「三角」、「鐵齒」,手拿彩球分送給來賓,許多人還與他們合照留念;特別是長相和藹可親的「小菩提」,最受大家青睞,也許這也反映出人們心底對內在圓融的嚮往與期待吧!

 整個開幕活動在下午四點圓滿閉幕,閉幕後不久,天空就下起傾盆大雨,這一天的活動能順利進行,真的是上帝佛菩薩的加持呢!

捐贈園遊會盈餘 NT60,000 給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收據 A) 和嘉義縣殘障自強協會 (收據 B),其中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由該協會秘書吳妙先生(左)代表接受 。
收據 A         收據B

 此次藝術展活動,結合了福爾摩沙各地同修的努力,不管海報、旗幟等文宣品的設計,會場畫作、萬歲燈、天衣、天飾的佈置,以及開幕當天的表演與活動,都由來自各小中心的同修們共同分工合作,不僅充分展現了個人的才華與手藝,也充分表現出同修們同一體、團結一致的精神,更在各項演出中表現了自信的光華,雖非專業,卻也表現得可圈可點,為未來舉辦大型活動立下了基礎。

清海無上師藝術創作展 
「清海無上師藝術創作展」系列活動 紐約珠寶展
幫助世界的最好方法—紐約師徒相聚小記 聖荷西天飾展覽

特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