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動物展露愛心,拯救海嘯災民

洛杉磯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2004年亞洲與東非遭受海嘯侵襲的國家中,有許多人因為動物的援助而逃過一劫,以下這些事例再度印證了動物與生俱來的智能以及對人類的愛。

在受到重創的泰國普吉島海灘度假勝地上,一頭大象在海嘯來襲時拯救了海灘上幾個小孩。這頭大象原本是為孩子們表演,但是當巨浪洶湧而至時,大象的主人便將孩子們抱到象背上,然後帶他們到安全之處。(詳情請參考:http://www.freerepublic.com/focus/f-news/1310876/posts

另外,在受到海嘯肆虐的印尼亞齊省,一名印尼婦女在巨蛇的引導下,涉過洪水,挽救了自己與鄰居小孩的生命。在省會大亞齊市(Banda Aceh)從事服飾銷售的瑞莎(Riza)表示,當海嘯摧毀她的家園時,她一開始只能束手無策地呆望著,隨後她被洪水捲出屋外,遇到受重傷的鄰居,鄰居正奮力抱著一對九歲的雙胞胎。瑞莎回憶起那位母親的話:「請救救我的雙胞胎孩子,只要他們能夠平安無事,我一個人死掉沒關係。」瑞莎立即將孩子背在背上。當她與湍急的洪流奮戰時,看到一條像電線杆那麼粗的巨蛇,朝銀行的方向游去。瑞莎說:「很奇怪,那時我一點都不怕,一路跟著那條蛇來到安全的地方。感謝上帝,我憑著剩下的一點力氣,好不容易才到了比較高的地方。」(詳情請參考: http://www.command-post.org/nk/2_archives/018357.html

在印度東南部的龐達雪利(Pondicherry),甚至發生了一則更戲劇性的實例:當海嘯席捲全村時,一戶人家的狗拯救了七歲男孩的生命。當時,男孩的家人往高處逃生,男孩卻沒有跟隨家人,反而逃到他認為最安全的地方--一座離海岸只有40碼的小屋裡。當男孩的家人逃到山丘上避難時,海水已接踵而至,然而,他們家那隻名叫塞爾萬庫馬(Selvakumar)的黃狗,毅然決然地跑去救小主人,牠鑽進小屋裡,咬住男孩的衣服,硬是將他拖到山丘上。男孩說:「塞爾萬庫馬咬住我衣服的領子,硬把我拖出去。」當男孩的母親看到兒子與塞爾萬庫馬朝她走過去時,喜極而泣地喊道:「塞爾萬庫馬是我的上帝!」
(詳情請參考: http://www.cbsnews.com/stories/2005/01/02/world/main664271.shtml

這些凸顯動物勇氣、愛心與察覺力的真實故事,再再印證了我們動物伙伴也具有上帝的品質,牠們充滿悲憫的愛心,與我們人類完全一樣。


新聞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