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美麗人生
 

級別:保護級
中文片名:美麗人生
英文片名:Life Is Beautiful
影評:福爾摩沙台北 梁國瑞師姊


西方電影

在「聖愛即真愛」這卷錄影帶中,師父曾開示:「唯一真實的是肯定的力量、是上帝、是愛心、是你們要什麼就會有什麼,而且會得到所有美好的一切,因為那是上帝要你們擁有的。」這段開示一直到我看了師父推薦的電影「美麗人生」時,才完全明白它的真諦,同時我也為片中男主角高貴的人格、美麗的情操所深深感動。

「美麗人生」這部電影是描述一段發生在猶太集中營內的感人故事,闡揚偉大的父愛。這部影片拍攝手法非常細膩,讓我們清楚地看到男主角的心地是如此美麗、皎潔,真正如上帝一樣;為了讓他的妻子、兒子帶著「愛」活下去,即使在慘無人道的集中營裡,他依然持續保持一顆「肯定」的心,盡全力犧牲奉獻自己,保護他的兒子不受外在殘酷現實的污染,仍能在集中營的煉獄般生活裡,保有赤子應有的純真。

影片中最令我感動的一幕是:他的兒子年紀非常小,只能完全仰賴父親的愛和教導來生存,然而集中營裡的所見、所聞卻讓他再也無法忍受,他幾乎無法再相信父親告訴他的那句話:「這一切不過是場遊戲而已。」有一次,他很傷心地問他的父親:「我聽說集中營裡把人放進爐子裡煮,把人放進爐子裡燒。」他父親立刻駁斥他:「你被騙了,你什麼都相信!我只聽說過『火爐』,可沒看過什麼『人爐』!別鬧了吧!」小孩又問:「那為什麼其他小孩都不見了,只剩我一個?」父親回答他:「他們都躲起來了,因為他們在玩躲貓貓,所以看不到。」他的孩子立刻破涕為笑,繼續跟他的父親一起「玩」這場人生的遊戲。

父親肯定的品質,成功地扭轉魔王殘酷的幻象對小孩的影響,於是他們一起笑看外在世界所上演的魔王把戲;就如同看戲一樣,拒絕向它認同,也絲毫不在乎發生在他們身上的痛苦與磨難。當我看到這一幕時,真的覺得好美麗、好美麗!就是這樣美好的人物,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才能活出真正的「美麗人生」,我深深地被他們感動。我相信他們一定不是凡夫俗子,而是從天上下凡的高貴眾生,像佛菩薩一樣、像師父一樣,下凡來陪我們玩這齣乾坤大戲。而也因著祂們無限的愛,讓我們的人生也跟著一起燦爛、美麗。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22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