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
英文片名:Babe
影評:福爾摩沙台北 12歲莊雅靜師姊


西方電影

此電影內容是描寫一隻看似平凡的豬被農人帶回家,而那牧人家有許多動物,而且令人驚訝的是鴨子
、公雞、鳥、貓、羊、乳牛、狗…等許多動物都能溝通,狗還把豬當成自己的孩子般地照顧。

動物靈性也是很高的,我們不能藐視他們;像片中的母狗,看見自己的孩子被別人買走,不禁眼眶濕地落下淚來;小豬心地單純,牠跑去救羊群,後來有一隻不幸被野狗咬死,小豬也難過地掉下眼淚。小豬一心一意想當一隻牧羊「豬」,但主人不相信牠的能力,然而後來就對牠刮目相看了。

最後有一場全國牧羊犬大賽,那些羊都不好管,主人帶了小豬去比賽,觀眾哄堂大笑,但小豬要和那些羊溝通,那些黑皮羊不甩牠,最後公狗十萬火急地跑回牧場問羊群有沒有辦法幫小豬?後來回比賽現場把如何與羊溝通的祕密告訴小豬。與眾不同之處是,別人都用趕的而且很凌亂,而小豬是請牠們公母分排走進欄中,當柵欄「鉲」一聲關上時,全場歡聲雷動;所以只要不使用暴力,用善意的語言去勸動他人一定有好結果的。主人高興地看著小豬說:「你真是一隻乖豬。」最後連最嚴格的裁判都給他們滿分。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98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