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第四個博士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第四個博士
英文片名:The Fourth Wise Man
影評:福爾摩沙台北 胡玉萍師姊


西方電影

 心中的真主啊! 

 我願捨一切, 

 只為追隨您。 

 請讓我獻上寶貴的珍珠, 

 榮耀您的寶座。 

這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
看過此片的同修都深受感動

當三位博士跟隨星象尋找預言中的彌賽亞時,波斯瑪迦族人的修行者阿它班,也從研究星象中得知彌賽亞的降生,於是他賣掉所有財產,變換得一顆藍寶石、一顆紅寶石以及一顆珍貴的珍珠,準備加入三位智者的行列,一起去尋找彌賽亞,並將珍珠獻給彌賽亞──他心中的國王。

阿它班在途中為救助一個乞丐,錯過三位智者的駱駝隊,但是他並不放棄
,他賣掉藍寶石,組織一支駱駝隊,準備橫越沙漠來到伯利恆耶穌出生的馬槽
。此時約瑟一家人已為了躲避希律王的殺害而逃往埃及。阿它班在途中巧遇希律王的軍隊,為了拯救一位男嬰的性命,他以紅寶石賄賂一名軍官,請他們離開。

阿它班的僕人奧倫提斯勒勸他回家去,可是阿它班不肯,他堅決前往埃及繼續尋找。到了埃及後,阿它班覺得自己迷失了方向,不知該往何處去尋找他心中的主。經友人指點,他離開富人們居住的地方,往貧民區尋找。途中遭強盜搶走最後唯一的珍珠,並被擄至強盜窩。一位婦人得知阿它班會醫術,便請求治療她即將失明的孩子,並將珍珠還給他。阿它班見強盜窩裡許多人罹患痲瘋病,無人治療照顧,於是決定留下來幫助他們,同時教導他們引水灌溉,種植作物,過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活。

就這樣一晃眼三十年過去了。一日,昔日親友泰格蘭斯攜女米雪爾來訪,告知其父已死。此時的阿它班已年邁且又重病纏身,他心想:「自己的心靈再也見不到另一次豐收了,也再沒有機會找到心中的國王。」心裡非常難過。他不希望奧倫提斯勒看見自己的失敗,於是叫奧倫提斯勒離開,還他自由。

奧倫提斯勒來到耶路撒冷城內,見證耶穌顯神蹟,趕緊跑回去告訴阿它班
。但是當阿它班來到耶城時,耶穌已被捕,即將被處死刑。阿它班希望能用珍珠換回耶穌的性命,卻遇米雪爾因其父商船沈沒大海、負債累累被殺,她即將被賣償債。緊急關頭,阿它班拿出珍珠換取米雪爾的自由,此時耶穌被釘死十字架,他最後的希望也落空了。

現在,阿它班已一無所有,即將死去。就在彌留時見彌賽亞示現,阿它班問:「您是我的神嗎?您沒有死啊!噢!我的主!我找您找了好久好久,原諒我,我本來有貴重的禮物要獻給您的,可是現在我已一無所有。」彌賽亞對阿它班說:「你已經把禮物送給我了。當我餓了,你給我吃的。當我渴了,你給我喝的。當我赤身露體,你給我穿的。我無家可歸時,你收留我。」阿它班訝異的說:「主啊!我何時見過您?我何時服侍過您?」彌賽亞答道:「凡做在我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的。」阿它班終於如願安然死去。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19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