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師父無垠愛心遍佈古國秘魯

 觀音法門的弟子珍惜每個服務大眾的機會以期在修行方面提昇與超越,因此當我們受邀前往鄰國秘魯分享、展現師父無垠的愛時,都十分喜悅及感激。這次也因巴西同修慷慨支援,我們才得以完成這次的旅程。

 當我們開始準備前往秘魯時,智利開始下大雨,公路塌方、橋樑中斷,同修們暫緩出發,在小中心暫住幾天等待公路恢復。師父教我們不管在任何情況下,永遠要設法維持肯定的思想,智利同修記得這個珍貴的教理,決定打坐來祈求困境能儘快解決。

 同修取消原訂公車的行程,轉搭飛機到達秘魯的邊界阿卡力機場。原本預計搭計程車進入秘魯,結果巧遇一輛寬敞的私人巴士的負責人正在機場等待著另一個阿根廷的代表團,等了整個上午都沒有來,所以他就載送我們所有的人和行李。我們因為攜帶許多文宣資料及經書而行李超重,但通關手續卻格外的迅速容易,一切都好奇妙,我們及時趕到了事前與另一位同修相約的地點,大家都非常的快樂及感恩。

阿雷吉巴城

 阿雷吉巴城是我們在秘魯展開工作的起點,我們只有幾天停留在這裡,開始時我們並沒有計劃在這個城市弘法,但最後還是利用這幾天很快的安排了一場講座。我們找到了一家旅館,十分豪華加上大廳寬敞,是個十分便利的地方,還有錄音、錄影等設備也很齊全,同時透過許多廣播電台的協助、分發邀請傳單及利用了晚間張貼有師父法相的海報等方式來報導座談會的時間、日期和地點。

 在座談會的當天,有一位太極功夫的講師熱誠邀請同修們訪問他的國術小中心。這位講師很高興有機會能認識師父的教理,他曾跟隨一位中國的太極功夫師父學習多年,他的師父告訴他要尋求一位完全開悟的明師向其學習、教他超越,因此我們可以理解當他看到有師父法相的講座海報出現在這個城市時,他所感受到的那種喜悅。

 這次講座很多人出席,其中有許多人以前修行其它法門,整場講座進行順利。目前在阿雷吉巴城已有不少人印心及許多人修方便法,這些新同修們立刻成立了小中心作為目前打坐之用,並計劃找一個更寬敞的新小中心供共修用。

庫斯格城

 
 

秘魯庫斯格城的電視新聞節目介紹清海無上師及觀音法門。

 同修們繼續下一個行程,邁向庫斯格城。這個城稍早曾經舉辦過師父教理的講座,我們再度申請市政府講座的大廳及獲准發送講座的邀請單、張貼海報等,同時也透過許多廣播電台協助,方便庫斯格城的人接近師父及觀音法門。同修們也受邀在二個不同的電視頻道接受訪問。

 為了取得投影機及錄影鏡頭等設備,同修們進入一家出售電子器材的商店,向商店的經理申請租借,他很親善地招呼我們,同修們送他一本師父的樣書及雜誌並向他解釋我們的需要。話還沒講完,這位先生說:「什麼日子?什麼時間及需要多少裝備?我不收費借給你們好了。」同修們感到十分的驚訝,因為這位先生一直在翻閱師父的雜誌,甚至好像沒有注意我們所講的,話都還沒有講完,已經獲得了我們所找的設備,真是謝謝師父無量的加持;再次讓我們體會到一切只是上帝透過我們在工作而已,如果讓祂帶領的話,一切都會進行得很順利。

 講座時,來賓超過了講座大廳的容量,有的人站在走廊上,有的人從遠處觀望錄放機的電視講座,講座時間不但比預定的延長,甚至還包括要在次日繼續在小中心回答問題,有許多人報名修行方便法,感受最深的是現場的同修,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刻都感受到師父偉大的愛心。

利 馬

 
 

利馬弘法講座深深觸動觀眾的心。

 同修來到秘魯的首都利馬,那裡許多印心的同修及修行方便法的準同修已準備好一切。場地是在秘魯大陸銀行的大廳,設備很齊全,這個地方從來都沒有租借給任何機構,僅供銀行使用,但是在這個場合卻免費提供給清海無上師的講座會;同修同時受邀上了兩家廣播電台。利馬是一個很大的城市,所以印發了非常多的傳單。講座開始前先放師父唱歌的錄影帶,那些早到的來賓都專注地欣賞師父動人的唱歌。稍後展開了座談會,有些同修講述其認識清海無上師的體驗報告,有些人隱藏不住內心的感動,特別是提到師父與觀音法門修行者任何時候都是同一體時,他們開始哭泣並深深觸動聽眾,參加這次的座談會的大部份人都報名學習方便法及印心。

布諾城

 布諾城座談會的地點是在一個整修過後的劇院,寬敞、舒適;像前幾次的座談會一樣,都有許多人出席,這次一切也都進展很順利,有許多人都是吃全素的,他們期盼師父的教理,而且也都很清楚清海無上師是他們期待已久的師父,他們渴望能得到印心,有一個人甚至自動提供地方作為小中心打坐用。同修看到每場座談會參加者流露出來的感謝,真有說不出來的喜悅,毫無疑問的這是師父賜予我們的寶貴功課。

 在結束布諾座談會後,同修想到要到的的喀喀湖畔一個寧靜、觀光客到達不到的村莊來個小小的閉關禪坐,於是登上一條船,航向塔卡沙亞村莊。在船上同修們給與同行的小朋友們及大人一些糖果。

臨時起意搭船前往塔卡沙亞村,巧遇對師父及其教理有興趣的人。

 同修到當地機關自我介紹並且申請准許搭帳篷,許多小孩子則很高興的到處跟著我們。一個男同修遇到了兩位當地村莊學校的老師,她們告訴他說,她們知悉布諾城座談會的消息,但是因為沒有船過湖,所以無法參加座談會。於是同修們便提供了一場師父教理的講座給學校的師生們,她們也申請學習方便法並與阿雷吉巴和利馬的同修保持聯絡。住在那個地方的人大多很窮,學校裡小孩子受高地陽光及寒流所襲,都很需要皮膚的保養膏,他們也沒有足夠的衣服,打著赤腳,看到這種景象,同修們轉達了師父的愛心,捐助500 美元給那所小學。

塔納城

 最後一場座談會是在接近智利邊界的塔納城舉行,每一場講座活動,總是吸引了許多感興趣的人士。由於停留在秘魯的時限已經快結束,智利同修必須很快地回到智利阿力卡城再次申請回到秘魯的簽證,才能在塔納城舉行座談會。由於秘魯及智利的海關人員已經認識清海無上師的徒弟們,當他們第一次離開智利進入秘魯的時候,分發樣書給所有在海關的工作人員,因此這次再度碰面皆記得這些師父的徒弟們。當工作人員再次看到我們時,臉上綻開笑容,給同修們更多的時間能夠停留及所需的方便來舉辦座談會。

 座談會中介紹了師父的生平及觀音法門,也邀請參加者觀賞師父在哥斯大黎加的講經錄影帶,參加者都很專心傾聽教理,最後幾乎都沒有問題提出。其中有一個人因為已有兩次錯失在利馬的講座,特別感謝這次寶貴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定期收到師父的雜誌。會後有許多人申請報名方便法,其中有一些人已經吃素很久,因而申請印心,他們期待很快能夠與秘魯及其它國家的同修們分享修行的喜悅。

 同修們也都希望能快加速散發師父的教理,一位剛在阿雷吉巴印心的同修說得好:「我期待了那麼久,我有一半的頭髮都已成蒼白,拜託別讓其他的人等得太久!」

  韓國 福爾摩沙 馬來西亞 哥斯大黎加 瓜地馬拉 秘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