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感應

您是靈感的泉源

大陸黑龍江寧同修

 我把師父的「即刻開悟之鑰」一書拿給正在住院的先生看,因患腰病的他臥床一年之久,病情一直很重,時刻需人守護。他過去曾聽說過一些有關佛教的知識,但從沒接觸過這樣有系統、這樣科學、這樣明智的教理。當先生看過師父的法相和教理之後便萌發出一個念頭,他決定病癒後坐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篆刻師父的莊嚴法相和教理中的法語,以及對師父的崇敬之句。(篆刻藝術是中國自上古時代流傳下來的一種千年書法藝術)由於出自對師父教理的無限崇拜,對師父悲天憫人的慈悲之心的敬重之情,他決定用篆刻藝術形式來表現師父的莊嚴和教理的偉大。

 真是不可思議,已經臥床一年之久,接觸師父教理的時間僅一個多月,醫療手段一點沒變,原本不能在床上翻身的人現在竟能坐起來吃飯,病情有了明顯好轉就出院了。回家後我先生日夜想坐起來刻印,每天躺在床上看師父的書和雜誌,開始構思設計篆刻印稿。他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堅持起來坐,出人意料的拿起刻刀,磨平石料,一坐便是七、八個小時刻印不止,愛不釋手,直到催促他休息才肯罷休。經過一夜的休息,第二天病情不但沒有加重反而還覺得很輕鬆,腰病已經全好了,也能騎車,跑來跑去,隔壁鄰居看了無不感到驚訝!

 從此他奇蹟般地一天好於一天,連續刻了半個多月,作品完成了!心情非常高興。真沒想到他已經有十多年沒搞創作了,按道理各方面都應該已經很生疏了,可是難以置信的是這次創作,從篆法、章法、刀法的功力都比十幾年前進步很大,在整個創作過程中,他感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支持著他,有時在刻印中精神是那樣地全神貫注,周圍的事情什麼也不存在了,他已完全被師父的教理融入創作之中,忘記了自己還是一個病人,感覺不到腰痛的困擾,這分明是師父慈悲給予他的加持力,從病魔手中解救了他。

真正的賞月 您是靈感的泉源 無畏的功課 神奇的甘露水 我已先夢見九曲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