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感應

真正的賞月

福爾摩沙陳同修

 一次,熬夜打坐到凌晨時分,忽然感覺到一股相當強烈,足以扭轉乾坤的力量直拉著我往上衝,頓時,靈體擺脫了肉體的束縛,靈識進入了一種前所未有,難以言喻的境界,整個過程就好似經歷了一場「大爆炸」,剎那間,所有的意念、所有的思考完完全全地一掃而空,就好像古代禪師所說的「天地都破掉」,和心經上所提到「無眼耳鼻舌身意」。我擺脫掉了所有的一切,並且超越了時間和空間,進入了一種似乎自亙古即存在,永恆不滅的「神聖意識狀態」。此時,只感到內心一片清明,法喜充滿,猶若置身在汪洋愛海中,並與之融為一體,更好像是迷失多年的羊兒終於重新回到母親的懷抱,內心感到無比的安全、無比的感動。

 與此同時,在一片黑暗中,有一個圓形的光圈,從其中心發出相當強烈的白光,這白光雖然強烈,卻又不會令人感到難受剌眼,而且光中似乎蘊含了無限的力量。這一陣陣撼動人心的光芒不僅照亮了我的心,也喚醒了我那內在潛藏已久的無上智慧。

 在這般愛力、強光的加持下,我頓然了悟,猶如大夢初醒般,「喔!原來人生果是如夢,原來一切真為心造」。我真正體會到金剛經上所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也完全了解了菩提達摩所言「將心覓佛不識佛」。歷經多少的尋覓、多少的掙扎、多少內心交戰,我終於找到了佛所說的「佛性」,耶穌所謂的「聖靈」,回教的「智慧主」,博伽梵歌的「至高意識」,我真正篤定地明白「萬物本來同一體,人人果真有佛性」。就這樣,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出定了。出定後,更覺得全身猶如脫胎換骨般,無處不感到舒暢、愉快,滿身洋溢著幸福快樂的振動力,內心感到完全的安詳自在。而一照鏡子,更發現自己竟是換了一個人似的,臉上充滿了光彩,皮膚變得如嬰兒般細嫩光滑,全身的氣脈也似乎打通了,直感到有一股「氣」從丹田經後腰直衝到頭頂,而頭頂正中央好似破了一個「洞」,只要稍一集中,即可感受到高等的振動力從上由此源源不斷地湧入,而靈識亦隨時可由此離開,再經歷一次「大爆炸」,進入內在安詳和平的世界。不但如此,我還發覺到,我甚至好像還可以用這個「洞」呼吸呢!這真箇是內在、外在皆徹底改變,真箇是「浴火重生」啊!

 不久後,西湖打禪。因為適逢中秋節,師父特地帶領眾徒兒,在鞭炮煙火中歡渡中秋,當時身為護法的我,有幸在師父附近執勤。

 忽然,聽到師父一聲:「啊!大家看!月亮出來了!」此時的我雖在執勤中,亦跟著師父仰望,共賞明月之丰采。「哇!好圓的月亮!」「哇!好漂亮」此時只聞大眾讚歎不已,然而我卻無心於此,但覺得眼前的景象好熟悉,似乎在哪兒見過?剎時,靈光一現「啊!就是祂!」「這不正是我前些日子打坐所看到的景象嗎?」雖然月光不像境界中的白光那麼強烈,但絕對是「祂」,確然無疑!

 自此,每當夜闌人靜時,我總愛仰頭往星空中探尋,當再度見到那一輪明月,內心就會再次浮起那一次令人刻骨銘心、永誌難忘的感受,更能藉此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執迷外在的幻象世界,要往內尋找內在永恆的天國!

 喔!師父,徒兒終於了解古人為何要賞月了!

真正的賞月 您是靈感的泉源 無畏的功課 神奇的甘露水
我已先夢見九曲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