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燈塔

浪子回頭

帶著師父的愛心,同修探訪大覺會。

 〔台南訊〕大覺會是個關懷受刑人的組織,除了入監勸善外,對出獄的朋友更以寬宏的心接納他們、安頓他們,幫他們重新生活。

 大覺會創辦人許正雄先生曾是幫派老大,出獄後皈依佛門,潛心修習佛法。曾有人開出優渥的高價誘惑他再做違法生意,他全然拒絕,與太太一起掃公廁、賣素羹及涼水維持生計,生活過得十分清苦也不願觸法,以身作則,入監關懷受刑的朋友,勸他們回頭是岸。
捐贈新台幣五萬元幫助更生人自立更生
,由大覺會會長(左)代表接受。

 一位曾在監獄任職十幾年的同修說道:「早在十幾年前即認識許先生,為了讓受刑人在獄中安心服刑,許先生賣冷飲一杯五元、十元,將微薄的利潤所得拿去安撫受刑人的家屬,勸這些家屬好好撫養小孩,不要再造成家庭的第二次傷害。」

 許多監獄的典獄長看到許先生確實完全改過,又十分堅決做這項入監勸善的工作,非常認同其對監獄受刑人有正面的影響,所以讓大覺會能方便進出監獄。許先生當年服刑時的獄所所長,十分驕傲地說許先生是他們所裡的榮譽校友,對大覺會進入該所十分歡迎。

 許先生十年前即聽過師父講經,第一次聽經後馬上吃素,感應很多,亦到西湖道場禮拜師父。師父對獄中受刑人十分關懷,安排同修進入各獄所,同修多年來皆透過大覺會,帶著師父的聖愛進入各獄所,傳揚師父的教理,獄中受刑人修方便法者甚多。經大覺會勸悔的人員,現在亦有人默默跟隨師父印心修行。許先生本人目前已修方便法,雖尚未印心,內在卻與化身師父有良好溝通。

 一般受刑人在出獄後不易被社會接納,更不易謀生,很容易再重蹈覆轍。大覺會有鑑於此,十分艱苦地成立素食餐廳、手工洗車廠、銷售通信器材等,提供出獄後願意改過向善的朋友,能有一個安身的地方。在此工作的朋友必須吃素、守五戒、並研習佛法。許先生為了讓這些朋友能吃素,三餐親自為他們煮素齋,但要實現這個理想卻苦於經費不足。感念大覺會如此用心良苦,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南小中心特地捐助五萬元,幫助大覺會能順利安頓這些願意悔改的朋友,期盼這些不幸曾誤入歧途的朋友能有個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