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燈塔


別有天地

獄中受刑人一起閉目打坐。

 〔台南訊〕明德外役監獄位於台南縣山上鄉的山區裡,風景幽美秀麗,給人的感覺像進入世外桃源一般。其中所收容的受刑人,都是經過嚴格審核,且表現十分優良的受刑人。由於他們在其它獄中表現良好,所以被送到此處完成其刑期。白天交通車會將他們送到外面的民間工廠工作,晚上回來就寢,星期假日則休息。

 二月二十六日晚,中華民國禪定學會與大覺同心會前往台南明德外役監獄,聯合舉辦新春「愛的饗宴」──關懷獄中受刑人活動。由同修聯合演出康樂節目,希望讓獄中的朋友們能有一段輕鬆快樂的時光,最後再由觀音使者介紹方便法給願意學習的人。

 時間很快過去,學員一排排整齊有序地走出會場,每個人領著同修準備好的水果餅乾,同修在台上唱著「小小羊兒要回家」,目送他們回牢房,許多受刑人感受到師父的愛力,紅著眼眶與我們揮手道別。這裡雖然是最輕鬆的監獄,有的人很快將要出獄,但也有十幾年、甚至無期徒刑的,但願他們修了方便法,能潛心修行,從內邊得到真正的自在與安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