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之間

 每次師徒相聚的時刻,師父都會將圍在她身邊的花兒、糖餅等分享大家留作紀念,其中滿含的加持力自不待言,然而在這些有形、無形的福報之外,師父還傳遞了一項更寶貴的訊息……

 師父說:「我要給你們的不是花,而是分享的功課。」

 以下節錄師父1996年入境美國時,對來接機的同修講的話。

 現在你們把花拿去分,其他人不要嫉妒,如果沒拿到花也沒關係,你們想看的是我,不是嗎?(大眾答:是的)你有了就傳給別人,你們應該渴求內在的發展,而不是花,你們必須學習分享的功課,我要給你們的不是花,而是功課。如果你把每樣東西都佔為己有,那你應該覺得慚愧,意思是說你並沒有得到真正的禮物;真正的禮物不是花。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洛杉磯機場 1996.3.12

一老一少兩師姊,
     身雖兩地卻同心

 大陸同修要看師父一眼很不簡單,有位師姊因故又無法順利拿到出國簽證,難過之餘講起一件令她深深感動的故事來:在師父錄影帶中她曾看到一個鏡頭,至今難忘。

 「星期天,萬頭鑽動的西湖道場,一群小同修們正排隊領取師父的加持物,一個小師姊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終於快輪到她了!突然,後面的人動了一下,把她從師父跟前給擠了開去,小師姊雖沒有領到東西,只見她稍稍退了幾步,滿足地望著師父忙碌地照顧其他的小朋友,然後掛著甜甜的笑走開。」

 大陸師姊經常惦記著這位小師姊的榜樣,不論情況如何,仍應隨時知足,保持修行人的優雅風度。

真正的禮物  巧克力輪迴  鳳梨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