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心—觀音法門

 

 海師父經由印心,把觀音法門傳給誠心渴望真理的人。「觀音」中文的意思是靜觀聲音的振動,此法門包含觀內在的「光」與「音」。自古以來,在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及靈修文獻中,都重複提到這種內在的體驗。

 例如,基督教的聖經上說:「萬物初始於聲音,這個聲音與上帝同在,這個聲音就是上帝。」(約翰福音第一章第一節)這個聲音就是指內在的聲音;也稱作「上帝的語言」、「Shabd」、「道」、「音流」、「喃」,或是「天上的音樂」。清海師父說:「祂在萬物之內振動,並且長養整個宇宙。這個內在的旋律可以治癒所有的創傷,滿足所有的慾望,及平息一切世俗的渴求,祂是全能且充滿愛力。因為我們由這個聲音創生,所以與祂溝通會帶來心靈的平靜及滿足。聽過這個聲音之後,我們整個人會改變,我們對於生命的想法會整個大幅度改善。」

 「開悟」這個字即是指內在的光——上帝的光,祂的強度由微光到無數個太陽那麼亮。經由內在的光和音,我們才認識上帝。

 修觀音法門、印心並不是神秘的儀式或加入新的宗教。印心時,會指示打坐——觀光和觀音的特別注意事項。第一次神聖的體驗將會在靜默中降臨。傳心印是此法門的精華,清海師父不必親臨現場為你開啟此門,而如果沒有師父的恩典,這些方法本身並不能帶來什麼利益。

 在印心時,你馬上可以聽到內在的聲音並看到內在的光,這種情況可以稱為「頓悟」或「即刻開悟」。

 清海師父接受各宗派和不同背景的人來印心。你不需要改 變原有的宗教或信仰,也不會要求你加入任何組織,或要 求你參與任何不適於你目前生活方式的活動。

 不過,吃素是必須的;終生吃素是接受印心必備的條件。

 印心不需要繳任何費用。

 每天打坐修觀音法門、持五戒是印心後唯一的要求。戒律是一種準則,它能幫助你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其他的眾生。如此修行,你可以深入且長養印心時開悟的體驗,終而得到最高的覺悟或成佛。如果不每天修行,將會忘記自己已經開悟,而退回到一般的意識層次。

 清海師父的目標在於教我們自己成道。因此,她所教的法門每個人都可以修,自己可以修,而不用靠任何額外的輔助。她不找信徒、崇拜者或徒弟,不想成立會員組織按期收費,她不接受你的金錢、膜拜或禮物,不用供養她這些。

 她只接受你的誠心——在日常生活中及打坐修行上想提昇自己成為聖人的那份誠心。


 

五戒


1.不殺生:包括須吃純素,勿食用任何一種肉類、乳製品、魚、 禽類、蛋類(受精或未受精)及不食用任何含蛋、奶和動物成 分的產品。

2.不妄語

3.不偷盜

4.不邪淫

5.不使用及接觸任何毒害身心的物質:包括不喝酒、不用毒品、不抽菸、不賭博,及不接觸任何色情、暴力或使心智 激動的書報影片和電動遊戲。

  ヾ

 

觀音法門

 

觀音法門

五戒
為什麼要素食I
為什麼要素食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