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溫馨午餐盈滿關懷

<一位小朋友的來信>

三年丙班林均彥

 我是花蓮縣新城國中學生,今就讀三年級。

 從小爸爸一直呵護著我們,因此一直都過得很幸福快樂。直到今年五月份,爸爸因腫瘤而入院,家中的經濟突然急轉直下。原以為休養一陣子就會康復的父親,卻在八月份再度入院,並於九月份得知父親已是血癌末期,全家人忍著傷痛的心,強顏歡笑的照顧著父親,雖細心照料了四十多天,父親仍撒手人間,留下無限傷痛給全家人。

 姊姊在七月份為了學費出外打工,我也想替家裡盡點力,於是向老師申請中午外出回家吃午餐,這樣比較省錢。經老師問明事情之後,隨即幫我申請了便當,讓我每天中午都可享受香噴噴、熱騰騰的飯菜,因著我能不挨餓,媽媽也不用為了每天的午餐皺眉了!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每個月給一千元當午餐錢,每三個月會給二千元作為家用,真是十分感謝。

 爸爸已離開我們三個月了,媽媽仍然活在悲痛之中,無法正常工作,家中經濟一時舒緩不過來,所以繼續接受濟助。人生中有著太多的變數,我很幸運的在這條路上有人相助,除了由衷的感謝外,更要告訴自己,以後我有辦法,一定讓家人過得好,進而幫助其他生活上有不幸遭遇的人,讓他們在失望之餘,仍能感受社會的溫暖。

一名中學生表達其感恩的心情。

正視毒品的危害  溫馨午餐盈滿關懷 冬天裡的陽光  關懷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