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時代

 文明的現代生活裡,大家都知道科學已經證實素食者不僅身體比肉食者更健康而且壽命更長,但是很多人卻為了各種不同的理由而認為要成為素食者太難了!

 感謝師父的加持,在我決定跟隨師父的那一剎那,我發現改變飲食習慣而成為素食者一點也不難。我是在一家素食餐廳裡讀完樣本書後,馬上決定跟隨清海無上師的。

 我在改變飲食習慣之前身體常常會有一些無名的病痛,最嚴重的一種就是痛風。據說在古代只有那些常常吃肉的有錢人才有這種病,然而今天這種病卻很普遍。任何時候只要我一不遵守醫師的指示,我就必須服用昂貴的藥物。根據醫師的指示,我不可吃海產類食品如蝦、牡蠣、螃蟹等,而這些都是我最喜愛的食物,而且也不能吃豆類製品,包括醬油甚至連醋及辛香料都要避免,這使得我三餐淡而無味。還好,非常幸運,我及時遇到師父,使我免於這種「悲慘」的日子。

 在我成為完全素食者數個月之後,奇蹟似的,痛風竟然不藥而癒。除了肉、海產以外,醫師禁止我吃的食物都可以吃了,從那時起再也沒有那些無名的病痛困擾我了!現在我的身體狀況是我有生以來的最佳狀況;在靈性上我則感到解脫,生活變得平順而喜悅。

 現在的我,因素食而得到莫大的好處,我忍不住感到疑惑: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無法放掉口中的那一塊肉來換取一個更健康、更快樂,精神上更豐富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