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迴 響——生命中最美的經驗

英國瑞本師兄(原文為英文)

  是我參加過的打禪中第一次有師父在場,讓我感到收穫豐碩又能樂在其中。在輕鬆歡樂的時刻裡,師兄師姊們說著笑話,笑聲流過每個人的心坎,周遭充滿光亮愉悅的氣氛。

 能和眾多有智慧與愛心的人們為伍真難得,我感覺光從同修們的對談中就學到許多,我同時也感覺到自己快速地成長,我想是因為師父清除了我心中許多的障礙。在某些時刻裡,我真的感受到觀音法門的修行者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因有這層了悟,所有的人類也都親如手足。

 我現在更明白師父知道我們內邊的一切,從前我只知道理論上是這樣,但沒有親身體驗過。這次打禪,有好多次師父談話的時候,剛好回答了我內心的疑惑,使我釋懷,而我連口都沒開;也有的時候,她舉例解釋她的看法,恰好應了我的情況。

 見到師父是生命中最美的感受,她明眸如此閃亮,為我整個人注滿了愛,使我對他人的愛心快速地增長;上帝的愛、師父的愛,從我心中自然地流向他人。師父,謝謝您讓我體會到這美妙的「愛」!

靈性盛會——第三屆歐洲禪四紀要
迴響——生命中最美的經驗
嘗試新事物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