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靈修路上

 

美國小荷師姊

 母幾年前去歐洲時就知道師父了,但因時候未到,沒能跟隨師父修行。我和妹妹由另外的機緣在美國跟師父印心,從此便開始了對父母的「傳法」,但因用我執操之過急,使他們一度對吃素、打坐、跟隨師父有不同的看法。儘管如此,一向寵愛我們的父母仍尊重我們的選擇,到美國來看我們時就跟著我們吃素,也學習師父教理,但回大陸後便不能堅持吃素,尤其是父親。

 如此數年下來,直到去年至柬埔寨打禪之後,我和妹妹分別回大陸探親,帶著師父的加持,在當地同修的支持配合下,終於說通了媽媽,她下決心吃全素了!看到兩個令她頭痛多年的女兒,自從修行觀音法門以後變得比較體貼、乖順並改了不少毛病,她更加意識到師父和此法門的力量,自己也想修了。等到去年聖誕節美國禪五時,媽媽臨時決定到美國來看師父並接受印心,在師父的幫助下,一切順利,到達當天就見到了師父,並很快順利印了心。而一向離不了肉的爸爸也在那個時期忽然斷了吃肉的念頭,成為素食者,令周圍的人連同他自己都不勝驚訝。

 媽媽印心後留在美國與我同住,母女的生活中充滿了奇蹟。我的住處離小中心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沒有車,經濟又拮据,所以只好數個星期租車或乘公車去中心共修一次。我們在心中祈求師父幫忙,真巧,有一家人因看顧小孩的褓姆臨時決定回大陸,所以急需找人接替,於是媽媽得到了這份工作,不過卻需自理上下班的交通;而很快地,在師父安排下,連舊車都買不起的我們,竟忽然得到了一部新車!從此,我每天接送媽媽上下班,週末母女倆高高興興地去共修。媽媽有機會接觸其他同修善知識,共同鼓勵精進修行,各方面有很大進步,媽媽和我都非常感激師父。

 澳洲禪四消息傳來,我們很興奮也很想參加。但機票很貴,便又求師父,結果三家航空公司去澳洲的票同時大降價,連旅行社的人都非常驚訝,說從未降價這麼多過,但因是特價票,需很快付款出票,且不可退換。我們當時去澳洲的簽證尚無著落,因是大陸護照,據澳國駐美使館人員表示說:媽媽需回中國申請簽證。但媽媽去打禪的心很堅定,我們就不管怎樣先把機票買了,結果後來把送簽資料送進澳國駐美使館後,隔天就批准了!

 媽媽去辭掉工作時,顧主留她一直做到動身去澳洲的前幾天。而那時她才得知,原先的褓姆辭工後卻莫名其妙地一直沒能回成大陸,讓媽媽剛好得到這個工作機會,正好賺夠這次打禪的所有費用。一連串的神奇安排令媽媽驚嘆不已,體會到跟師父後真是心想事成,什麼都順!

 於是媽媽、妹妹和我一同登上了赴澳洲的飛機,這是母女三人第一次長途同行,而且是為打禪,而這個禪正好包括了母親節和師父生日,真正意義非凡。從小到大,我們姊妹叛逆、幼稚的性格不知讓媽媽著了多少急、流了多少淚,而現在我們在師父的教導下越變越好,媽媽終於徹底放心了。從她的親身體驗,她知道師父一直照顧我們,比她自己還耐心、還細心、還更有愛心,而且是有形、無形全面照顧,直到永遠。

 被無神論洗腦多年的媽媽,歷經許多波折,終於順利參加第一次國際禪,更徹底信服了︰「師父真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在世佛。」打禪一開始便風雨大作,一結束卻風平浪靜;媽媽體驗到真正的佛與魔的兵法。而其間一到休息、吃飯的時間風雨便停或是小了,媽媽說師父真有神通!媽媽長期患有嚴重的痼疾,每當師父在場時,媽媽都感到師父在為她治療,化解業障病。

 師父曾講過修觀音法門是最大的孝順。媽媽對此也深有體驗:一位在打禪時結識的福爾摩沙師姊告訴媽媽說:好羨慕她,因為她有行大孝的女兒,好有福氣;而她自己在家庭中孤軍奮戰,先生、孩子都還沒有吃素。媽媽聽了深受觸動,感到自己如此幸運,因為女兒的因緣而跟在世佛修大道,在世即得解脫!

 以前因為媽媽深愛我們,但精神上難以溝通,所以母女關係長期不和諧,是一種牽掛糾纏又缺乏彼此理解的執著,使我們感到很大的心理壓力而總要逃脫;媽媽又因此感到不被接受而受傷害,雙方都又累又痛苦。而今我們逐漸學會無條件地去愛對方,觀音的力量使我們關係越來越融洽,並從世間母女變成靈性上可以進行溝通、修行上可以互相促進的同修母女,而且共同擁有我們最偉大的宇宙母親——清海師父!謝謝您,師父!

 在母親節那天,我情不自禁地哼起媽媽教過我的歌︰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依在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願天下母親、兒女都和諧地相親相愛,
都能快找到無上母親,沐浴在她的聖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