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專頁
 

賑米柬埔寨續報

千里傳情意•粒粒皆愛心

 抵柬國的三千噸賑災米糧,已由當地的救濟團,代表師父轉贈柬埔寨;在記者會上,總理特使年旺達部長代表政府接受贈米。

 之後,年旺達部長並前往柬國小中心,致贈木刻四面佛一尊,轉達感謝師父援救柬國百姓的善行義舉。救濟團亦以師父的經書、錄影帶和錄音帶相贈,這些智慧結晶的靈音法語,象徵開啟一切之鑰。

 福爾摩沙以賑災餘款再增購的三千噸米糧,近日亦將裝載上船,繼續援助柬國解除旱象危機。

國王親臨馬德望省發放賑米

 首批等待發放的三仟噸米糧,已由國王西哈努克陛下率先親自參與賑放工作。第一個發放的省份即是馬德望省。馬省的百姓們由於國王的到來,一改平日緊張危險的氣氛,到處呈現過年一般的喜氣洋洋,因為民眾深信只要國王出現,任何問題便會迎刃而解。

 在國王的帶領下,又發放了「亞個達」、「船山」等地區。由於長期乾旱不雨,沿路望去,皆是枯乾的稻田,百姓缺糧的情況可想而知。國王親切和藹地跟百姓們握手問好,在提及每個家庭可領到數十公斤的賑米時,大家都好高興地拍手。當一戶戶人家領到布袋上印有「清海無上師」的米時,無形中師父和他們已建立不解之緣。國王並向大家介紹師父及我們的團體,大家也以掌聲表達了對師父的敬意及感謝。

 讓每位災民,都能拿到這些愛心的賑米,是救濟團熱切的期望;同時也希望在西哈努克國王此次活動之後,政府能繼續迅速安排,將賑米很快地送達災民手中,讓更多人得到救助。


清海無上師國際禪定學會
及社會擁護者對各地賑災及捐助款

單位:新台幣元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至一九九五年二月

備註:除捐助福爾摩沙的貧戶現金$3,579,200外,清海上無師還補助米、油、棉被、衣服、奶粉、麥片、營養食品、家電用品等慰問品。

天地有情•人間有愛送愛心與和平給車臣、波士尼亞
救濟團遠赴日本救災 援助美國加州水災 賑米柬埔寨續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