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專頁
 

援助美國加州水災

 州北部的冬雨接連不停地下了好幾週,先前的乾旱使得土壤變得很堅硬,以致無法吸收驟然而下的大量雨水。當河水高漲超過防洪界限十米時,有數萬戶人家缺電,數百戶無家可歸。當傾盆大雨在該地區繼續下個不停時,許多家舍和交通工具隨河水飄浮而下。

 舊金山四周的一些村莊被宣布為國家災區。在戈荷那畢爾(Geurneville) 的附近,因洪水發生快速、人們被困,必須由國家警衛空運到安全的地方。

 為了回應災民緊急的需求,聖荷西、舊金山和薩克拉門多等地的同修們,發起援助紅十字會救災的捐款活動。其後,師父仍然關懷災民生活所需有所匱乏,指示同修實地前往災區探訪,了解災民需要,以便補充政府和紅十字會未能供應的東西。師父並撥款五萬美金,提供同修購贈災民物品之用。

 聖荷西的同修,採購了食物、清潔用品和保暖衣物……等等,分裝成千餘袋,直接分送到災民的手上。每一個袋中都放有另一份珍貴的精神食糧─師父的樣書,希望來自上帝的愛力與慧語,帶給災民鼓舞和勇氣。

 分送了所有的救災品之後,戈荷那畢爾的同修以吉他和笛子表演自創歌曲,並且吟唱美妙的靈性歌頌,為這些剛剛失去家園的同胞們,平撫內心的挫折和煩惱。

 災民間自然流露的相互合作與弟兄之情,令前往探視的同修深受感動。很多人捥拒了他們並不真正急需的物品,寧願保留給其他更需要的人;有的人甚至只禮貌地索取師父的樣書而已。當救濟團離去以後,戈荷那畢爾當地的同修報導說,很多人將物品重新分配給他們的朋友和家屬,不過很寶貝的保留著樣書。他們還說:看到滿城的人身上穿著同修所贈的圓領衫、捧讀著師父樣書的景象,真是一幕令人感動歡喜的畫面。

天地有情•人間有愛送愛心與和平給車臣、波士尼亞
救濟團遠赴日本救災 援助美國加州水災 賑米柬埔寨續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