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日本報導

援 助 關 西 災 民

 月中旬,七點二級直擊形大地震,在破曉時分襲擊了日本神戶─一個經濟繁榮、風景幽美的觀光勝地,也是日本交通和港口的大動脈。地震發生的前一天,神戶水族館的海豚在表演時,突然反常地不聽指示,不安地亂跳,另外大阪有一地區,幾年來每天都聚集了數千隻的野鳥,也竟然消失無蹤,這些動物早在前一天就預知大地震即將來臨而緊急避難,但是擁有文明科技及高度防震憂患意識的人類,卻難逃脫此一天災劇變。

 東京小中心很快就接獲師父慰問災情與救災的指示,於是同修們馬上組織救濟團,到受災區慰問災民。師父知道日本同修人手與經驗不足,從福爾摩沙又調派數十位救災人員(大多數是西湖長住),包括多位醫生、護士與受過急救訓練常識的工作人員。救災團抵達東京之後,即快速的在一天內籌集了數噸各類救濟物資,分組行進於受災區域,日以繼夜,盡力在最短的時間中,掌握最有效率的救急與救命的行動。接著從福爾摩沙空運來的救災物品如帳篷、睡袋、乾洗液與保暖衣物等等,也充分補給災民。

 一場天災在數秒鐘之內,便奪走了無數生命,毀壞一切文明建設,的確令人體悟世界虛幻無常,一如夢幻泡影。惟有尋找內在的覺知,與精神靈魂的不朽,才是永恆的皈依。此刻除了給予災民物資接濟與精神安慰外,各地同修也默默為受災者祈福,期以打坐提昇世界的善良氣氛,來減免災難的侵害。

福爾摩沙 香港 日本 德國 英國 瑞士
匈牙利 美國 加拿大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