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福爾摩沙

綜 合 報 導

「關懷鄉親,寒冬送暖」活動

 師父的指示之下,寒冬歲暮、春節將屆之際,全省各地同修懷著熱烈的心情展開「寒冬送暖」活動。

 在幾天之內,桃園、後龍、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的同修查訪了數百位貧困孤苦者,實地探查記錄他們生活所需及居家環境。其中半數以上是高齡獨居的老人,有些並有身體上的殘缺。他們孤苦無依,住在沒有人煙的工寮,或是深山茅舍,甚至是騎樓所圍成的避風所。當同修前往探訪時,被訪查者有的熱淚盈眶說不出話來,有的給予同修好多好多祝福的話,有的則緊握同修雙手,感動地敘述著自己的遭遇和感謝之情。

 查訪完畢後,同修即展開援助活動,發送他們現金及最急需的日用品,接下來的工作將是修繕房屋,及為需要醫療者舉辦義診。

 一位耳聾的高齡老翁,彎著背坐在椅子上,當同修進去探問時,他開口就說:「我在這兒等死而已啦!」一句悽涼的話語聽了令人心酸不已。同修比手劃腳表明來意,老翁老淚縱橫。幾天後同修攜帶救助品再訪老翁,一進門,他老人家就開始落淚,行九十度禮接過同修手上的東西,他拿著師父的樣書,每唸一句「清海」就鞠躬一次,涕淚齊下,在場同修也都濕了眼眶。

 一位開朗的老婦人,無怨無悔地照顧因車禍受傷無法行動的兒子,老婦人一生信仰觀音菩薩,誠心感人,她曾多次看見觀音菩薩從雕像中走出來,放光給她看,安慰她的心靈。看到同修,她很感動地說:「妳師父一定是佛菩薩,你們一定是觀音菩薩派來的。」同修並翻山越嶺,深入到極偏遠的部落。帶著禮品及新聞雜誌,將師父的聖愛及教理傳達給他們。師父安排這次工作,使得這些乾枯的心靈有緣同享明師的恩典。

 參與活動的同修,體認病苦無常,都有「身在福中須惜福」的感受。有同修說起:來印心前,每天只是工作、填飽三餐,根本不會想到這些苦難的朋友,是師父開朗寬闊了生命內涵。同行的小同修也一起學習了愛心的功課。

 在物質接濟之外,能將師父的愛與加持分享鼓舞人們的精神,是最令人歡喜的了。看到受訪者原本黯淡的面容,在同修來訪後變為光亮、充滿希望,同修知道──師父的愛,已注入他們的心靈!


台 北 報 導

闔家光臨共修會

 農曆大年初一,台北小中心仍照常舉行共修會,以認真修行、不忘高雅的理想,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共修會結束後,並有一場小小的聯歡會與同修的家人、朋友同樂。當天,共修會場佈置得美侖美奐,並準備了許多加持物及水果。

與佛在家慶新年

 此外共修當天,還推出許多師父美麗的新法相以及充滿歡樂氣氛的新錄影帶,許多同修滿心歡喜地請購回家,以便在新年假期與家人一同觀賞。如此一來,不但照顧到家人,也彷彿與師父一同過年一般。同修皆衷心感謝師父,照顧同修如此周到而且微細。

福爾摩沙 香港 日本 德國 英國 瑞士
匈牙利 美國 加拿大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