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內信
 

師父回函


愛的師父: 您好!

  弟子的女兒已經出嫁,現在還有妻子及兒子三口人。因為他們都沒有職業,所以我打算辦個小型工廠。不過後來因為工廠停產,虧本倒閉了。為了挽回廠裡的損失,想賺點錢,所以我和兒子至他鄉作工。因為兒子尚未成家,現在又沒有固定的職業,所以我總覺得我的義務還未完成。想趁現在還未年老,為他們多賺一些錢,以完成父母的責任。我這樣想不知對否?

 我現在雖在他鄉作工,條件差一點,但我精進修行的信念仍然不改變。我嚴格持戒、毫不鬆懈,堅持吃素,寧願餓肚子也不破戒。在工地、在周圍有些人總用奇怪的眼光看我,問我為什麼要修行、吃素?可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向他們解釋。因為即使對他們講得很清楚,他們也是不能理解。何況我對師父的教理還沒有很深刻的認識,所以更不敢在眾人面前講述師父的觀音法門,一來怕講錯,再者佛不度無緣人。這樣對嗎?

 為了能對師父的觀音法門及教理有更深刻的認識,並且介紹給那些想接受觀音法門教理的有緣人,所以我想請師父給我一些必要的書刊和資料,我在此只有一些師父的資料而已。另外,我還要請示師父,我的工作時間比較長,白天幾乎沒有時間打坐,因此,我每天二個半小時的打坐,不得不改為晚上,而且是在凌晨十二時 之後,白天照常上班,這樣可以嗎?請師父開示。

祝師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大陸弟子敬上


姚同修:

 修行的人更清楚知道要善盡本分,幫助自己和周遭的人,過真、善、美的生活,你可以一邊修行、一邊工作,和家人分擔責任是很好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修行,修行的無量功德才是幫助、利益家庭及親戚、朋友最大的。

 對於那些好奇或有緣的人問及修行或有關觀音法門的問題時,應該盡你所能了解的範圍,把個人或同修們修行的利益與他們分享,只要內心祈求師父加持,不認為是你在講的,就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至於無緣的人,我們默默在心中祝福他們也能早日開悟、解脫,如此他們也會獲得利益。

 其實打坐的環境愈不理想,我們愈會珍惜。你因工作的關係,調整打坐時間,只要對你方便,任何時間都可以打坐,不必擔心。

 你需要的資料,我們會儘量安排,依情況處理。

 祝!法喜充滿

點石成金的聖手 師父,您照顧我們全家 師父回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