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人間有愛迴響系列 
 

捐血記 都是一家人 人窮而愛心無窮
心如赤子的遊民 最高等的享受 老兵的友誼
烹煮印度奶茶的難得經驗 與師友分享真理 愛力磁場的交流
修觀音法門的益處 老太太的淚水


捐血記

福爾摩沙高雄洪同修
 

  我從來都不敢想像我能夠捐血!在印心前,我曾數次嘗試捐血,一次因血紅素不 足而捐血不成,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吃些什麼食物才能有足夠的 血紅素。回去後我依照著這張小卡片的建議去做,同時在第二次捐血前一天睡得很 飽,但仍然無效,還是因為血紅素不足而作罷。那時候我心裡想,也許我天生就不 適合捐血吧!

  就在「天地有情,人間有愛」的活動舉辦前一個禮拜,我平常中午都是把麵粉加 水,然後煎成餅,就此解決午餐。但那時忽然感到只煎麵粉未免太過單調,何不放 點葡萄乾進去?那時也不知為何摻加一大堆葡萄乾,心裡還在陶侃自己不會煮東西 ,副料放得比主料還多。原來這都是師父的安排,讓我吃了約一星期的「葡萄乾煎 餅」。活動前幾天,當我決定參加捐血活動之後,回家發現媽媽買了一大堆葡萄, 捐血前一天我吃了好多的葡萄,心裡想師父的安排真是巧妙,讓我吃了這麼多補血 的東西,那明天捐血一定沒有問題。

  雖然心裡早已接受到師父的訊息,但當醫務人員宣佈我可以捐血的那一剎那,我 還是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心想以前都捐不成,現在怎麼可能捐成呢?捐血後,護 士小姐叫我要多喝水,而當我走進園遊會攤位時,就看到我最愛喝的「印度奶茶」 ,心想謝謝師父賞我最愛喝的飲料,於是連喝了數杯印度奶茶,感到非常非常的過 癮。不只是因為享受了「印度奶茶」,而且是因為師父的愛力隨時都在照顧,使我 有了心靈與物質雙重享受,真是快樂極了!

都是一家人

福爾摩沙台北同修

  整個活動雖然我只參與幾天而已,卻收穫良多。見到各式各樣的貧戶、流浪漢以 後,心裡很為自己感到慶幸,雖然家庭不溫暖,但師父給我的愛卻足以抵上全宇宙 ,再痛苦仍有師父當我的依靠。比起我來,他們卻在心靈與物質上都貧瘠無依。

  見到自己所訪問的貧戶、流浪漢前來參加我們特地為他們舉辦的活動,心裡好高 興,說不出那份感覺,很想哭出來,好像大家都是一家人一樣。見到他們快樂,覺 得師父好偉大,社會上的每一個角落,她都照顧到了,眾生的渴望她都知道;她不 但照顧我們心靈上的渴望,連外在的生活,她也照顧得無微不至。

  感謝師父給弟子學這麼寶貴的功課,因為弟子以前從來不知道社會上有這些可憐 的人。弟子真的好高興,生活中任何點點滴滴都可以讓我學習,而愈修行,也愈發 覺要學的東西很多。謝謝師父給弟子這種服務大眾的工作,來懺悔自己的業障,及 珍惜自己擁有的福報。謝謝師父!

人窮而愛心無窮

福爾摩沙台北鄭同修

  幾乎是走過了半個山頭,才找到第二位貧戶;看到老先生簡陋的住處,剎時叫人 眼熱鼻酸;但當我們看到屋外,他為那些無家可歸的狗兒所搭的住處,既美觀又舒 適時真令人感動。又聽說他本人正出外修補馬路,不由得再發出衷心的欽佩,老先 生真是人窮而愛心無窮!遺憾沒能見到他本人,訪友不遇,我們只好將禮物寄在鄰 居處。他那開闊溫暖的胸襟,一路鼓舞伴隨著我們。

心如赤子的遊民

福爾摩沙台北同修

  我們帶著師父的愛來到中和的「台北遊民收容所」,看完我們的表演節目後,所 內的遊民開始變得活潑起來,他們像小孩一樣天真地和我們一起唱歌跳舞,大家一 起玩得很盡興。有的遊民在演出時,會忽然轉身,對著正中央的師父法相頂禮再頂 禮,當場每個人都一直喊著「謝謝、謝謝!」場面十分感人。此外,令我們深受感 動的是,這些可愛的遊民,竟然純真得像赤子一般,從他們舞蹈的自在和歡樂歌唱 中,令同修們領悟到,他們內在擁有很美麗的品質,我們還要向他們學習呢!最後遊民要求留下我們帶去的師 父大法相,以便隨時可以瞻仰。

最高等的享受

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長住

  從一早到活動結束,我完全沈浸在好強烈、好強烈的師父愛心與加持力中,那是 醉醉飄飄然的最高等享受。而奇特的是,雖然在如此忘我地喜悅快樂的情況中,但 卻能又很清醒地善盡自己的本分。積極而全心全意的參與師父所指示的活動,更能 感受到:與師父是真正在一起而同一體的。

老兵的友誼

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長住

  有一位老兵,手裡拎著剛才發放的毯子,頭上戴著這次活動醒目標題的帽子,意 猶未盡地走過來,與服務的同修討論師父藝術畫作擺放角度不同所呈現的美感,他 們平日嚴肅、剛直的一面,此時已不復在他臉上見到。我們就像朋友一般那麼親切 平易地交談。萍水相逢,能這般自然隨意地就得到對方的信任和友誼,全歸功於師 父給予我們滿滿的聖愛。當我們自己先開心,真正發出真誠和愛後,別人也會感覺 到而跑來親近我們。

烹煮印度奶茶的難得經驗

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長住

  這次活動我負責烹煮印度奶茶,在活動中要不斷地供應給來賓品嚐。因為印度奶 茶煮法比較特別,除了要放數量恰當的香料進去調味外,烹煮時間也要剛好才能入 味,所以花的工夫和時間都比較多。所以事先我很擔心,從來我就沒有用那麼大的 鍋子煮數量那麼多的奶茶,急得問別的師兄:「怎麼辦?」後來我想:「沒關係! 明天請師父煮就好了!」結果真的,那天我們煮的時候,調味料放得很順,味道什 麼都剛剛好,師父把每件事都安排得很完美。即使我整天一直在試嚐味道,也不會 覺得膩,只覺得任何一切都充滿了師父滿滿的愛心。

與師友分享真理

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長住

  一對在國父紀念館廣場跳土風舞的人,走過奶茶攤位,同修請他們喝奶茶,由於 美味可口,所以他邀一起跳舞的人共享。其中有一人連續喝了數杯,那人本對宗教 沒興趣,不想拿新聞雜誌,但過一會兒他竟然主動來要一本,不久他再度出現在攤 位前,他說:「雜誌好棒!我要多拿一本給我的老師!」

愛力磁場的交流

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長住

  在素食供應現場,我們被分派分組站在走道兩旁幫來賓盛湯。在人潮川流不息中 ,貢丸湯、素羹湯、印度奶茶輪流上場,只見湯鍋一端上來馬上就見底了,真是供 不應求!雖然站得腰酸背痛,但是師父的愛力自始至終一直加持著我們,看到別人 快樂也獲得利益,即使感覺累仍然捨不得休息。一位小孩跑來說:「叔叔,我還要 再來一杯!」,這都是彼此心裡愛力磁場交流的結果。看起來我們是供應奶茶給人 家開心,其實內在師父讓我們學習到的功課,快樂勝於參加的來賓。

修觀音法門的益處

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長住

  捐血中心的人都勸熬夜的人不要來捐血,因為熬夜的人血紅素不夠。可是很多師 兄,因佈置會場熬了一整夜後,去捐血站時,居然都捐血成功。這也是再一次證明 觀音法門的確很有利益!能換改情況而更順利。

老太太的淚水

福爾摩沙台北同修

  當同修向一位貧戶老太太說明這次的活動時,她馬上掉下感激的淚水、哭得非常 傷心地說道:自從她先生過世後,她就非常孤單、沒人陪伴,生活狀況也不好。她 非常感激師父舉辦這種溫馨的社會公益活動。訪問貧戶的另一項重大的收穫,是使 他們真正了解到師父是一位偉大的在世明師,進而種下了修行的菩提種!

與佛共舞 天地有情•人間有愛人間有愛迴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