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與佛共舞

舞出天堂與涅槃 舞在春風魂亦飄 飛躍的心靈休憩
至真、至善、至美的宇宙愛力!  溶入愛河,靈體輕颺
傾囊奉獻的愛心! 殊勝的「餐會」
令人訝異驚喜的師父 好夢成真


舞出天堂與涅槃

香港王同修

 令人興奮、等待已久的時間到了,大眾都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穿上,盛裝參加師父的新年晚會。正在用餐時,師父出現了,師父穿的衣服設計得真的不同凡響,乍看還不感到什麼,再仔細慢慢欣賞,愈發覺師父這套服裝簡直是藝術絕品:衣服的造型有動有靜,顏色的配合輝煌又柔和,高雅中又不失天真活潑,也很有古典味道,越看越好看,師父真的是一位天上的設計師。

 當晚節目精采非常,很有職業水準,表演的人美、舞又漂亮,整個會場充滿團聚快樂的氣氛。當場師父在大家熱烈邀請下,上台與大家跳舞,想不到師父的舞是這麼優美,我有幸站在台前,想著機會不是常有呀!就上台與師父一起共舞,一上台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本來我還離師父較遠,但不知到了何時,我竟是與師父單對單跳。師父問我:「妳是誰?很漂亮!」我把師父幫我改的名字講出來,師父想一想,再叫我本來的名字,我答:「是,師父。」一剎那間,我們好像很久不見的老朋友那麼親切,我已數十年沒跳舞了,那天不管跳得如何,那一場舞就是我這一輩子最快樂的舞會,我不想知道極樂世界在那裡,但眼前已是天堂!

 師父跳舞是用全付精神心力在跳,不像我們凡夫跳舞那樣,她的舞蹈是以身施教,是修行、是教理、是開示。這一場舞,我無法形容其中的美,因為不在跳舞本身,而是舞在心上,舞離煩惱、舞離悲傷痛苦。即時,我深深了解到一切唯心造,一樣的天空、一樣的人,你跟著師父就不一樣。

 師父最後與眾人同樂時,即使已經很累了,但她仍然很高興地伴著大家,我看在心裡又佩服又擔心,怕師父太累。當明師真的千難萬苦,師父那麼高雅,但為了眾生常常無我貢獻、做她不喜歡的事。我常常感到師父腳步越來越快,如果我們不急起直追,真的不知要落後多少。

 這一場舞,在我心中舞了三天三夜,內心湧現出無比的甜蜜幸福。愈修行這個法門,對世界的看法愈不一樣,常常變、天天變。這一場舞讓我感到,我們不用等到涅槃才能去天堂,我們可把今生變天堂,不管你做什麼事、在什麼地方,只要心中有天堂、有希望,眼前就會示現樂土,我們如果把心放開,極樂世界就在眼前了。師父呀!師父!無論您如何千變萬化,徒兒一樣忠心跟隨直到永遠!

舞在春風魂亦飄

福爾摩沙台北林同修

 百千萬劫能見明師一面已是法喜充滿,而明師與我們共舞歡笑,更是由天降臨的難得榮耀。人生如果經歷過此種盛景真可謂不虛此行!那一份心靈甜蜜的交流,融合著多少無法報答的感恩、思慕、渴望之情,如沐浴春風、久旱逢甘霖。令徒兒回味無窮,笑醒在夢裡。

 舞蹈的生命來自於音樂的振動,一曲真正震撼人心的舞,必須是靈體與音樂的振動率變成一體,完整、完美的表達音樂的喜怒哀樂,並在極度變化中,強烈的創造一種光采奪目的閃亮磁場圍繞觀眾,再以美麗的圖騰一起共舞、共轉、共浮沈,那是舞蹈最高效果與目標。

 一位修行的人或應該說是一位修觀音法門的人,才可以真正掌握音樂的命脈,靠每日全神貫注聆聽內在各種音流的振動,身體隨之漸漸敏感、精緻,最後變成漂亮的光音體,這就是舞者的成功條件。因為此精細的光音體,利用不同頻率的接收訓練,得以迅速完整的表達任何一首音樂。沒有修觀音法門的舞者,永遠不了解靈性光音體的意義,最多只能變成音樂的代言者,而不能變成閃耀的音樂本身。

 感激您!我最敬愛的師父,在過去一段迷失的舞蹈生涯中得您傳授引導,照顧得無微不至。對我而言,您不僅是最有智慧的老師,更是最偉大的舞者,您默默的付出、犧牲,徒兒不知該如何回報,只有請您在孤單服務、辛苦教育的腳步中,稍微回頭看一下,遙遠的道上,有許多堅定的小小步伐跟隨著,它們雖小,步履節奏又不成熟,但決心努力伴著您,共舞在永恆奉獻的音流中......。

飛躍的心靈休憩

福爾摩沙台南陳同修

  不曉得自己是如何走上舞台和師父共舞的,但一切都是師父的巧安排!當師父說:「把所有桌子都撤走」後,師父走上舞台,全會場立刻熱鬧喧嘩,以師父為中心,交織集匯成一股暖流,大家推擠著擁向舞台前,我也隨著人潮被推擠著並上了舞台。

 我看著師父,她的動作那麼可愛,每一舉足、每個動作都是那麼優雅、那麼動人、那麼輕盈,自己的一雙腳也不由自主地跳動起來。那快樂的氣氛,感染了我整個心靈,我想我要飛躍,我要狂歡,沒有拘束、自在的跳舞!

 我直奔到師父的旁邊,正好師父回頭望我一眼,我就快樂的和師父一起共舞。那時自己笑得好開心、跳得好高興,師父全身散發出強而有力的肯定力量和無限慈悲的愛力,當時我那喜悅的心,不是言語可以表達的,只看到台上、台下跳舞的同修,都如癡如醉的徜徉在師父愛的懷抱裡。

 在未印心之前,跳舞和唱歌是我最喜愛的娛樂,在印心之後,舞蹈和唱歌仍然是我常做的工作,以前是個人的喜好,現在則是整個團體的表演。很感謝師父讓我有「與佛共舞」的機會,那是我常祈求的願望,我常想著有機會要和師父跳兔子舞,沒想到上帝安排我跳的是迪斯可,跳舞時,整個身子輕飄飄的,宛如身在天堂裡,在前去泰國之前,我向師父說:「我要好好休息,和師父過年。」這願望實現了。最好的休息就是放下一切,與佛共舞。

至真、至善、至美的宇宙愛力!

福爾摩沙褚同修

 在泰國曼谷的元旦慶賀晚會上,當節目進行至迪斯可舞曲時,為晚會揭開了另一波高潮,在師父令人驚歎、快而有勁的卓越舞步一帶領下,全體大眾不管老少都敞開心靈、大顯身手,於鼓掌叫好、呼嘯熱鬧聲中,與師父一起翩翩共舞。剎時台上台下舞成一片,會場氣氛真是熱烈沸騰,同修個個手舞足蹈,極其痛快。許多同修都覺得跟師父一起跳舞有前所未有、深入心扉的歡喜與滿足,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接著師父在同修的誠心請求下,演唱了自己最新創作的修行歌曲。師父表示:「作這些曲子是要讓大家有好聽的修行歌曲可以唱」、「有的歌是為了讓同修可以跳舞」,師父這般無微不至的關愛,讓在場的同修感動不已。

 隨著悠揚音樂的演奏,當師父磁性低沈的聲音如音符般滑入眾人心中,有如一顆愛力無邊的超級原子彈 ,在同修的心靈深處引爆,至真、至靈、至愛的大力量令人無法抵擋,剎那間聽者只覺滿心法喜,已不知身在何方......

 隨著每一首歌曲的意境,師父一邊唱歌,一邊用不同的舞蹈做最完美的詮釋,師父有時手撫臉頰,溫柔婉約,彷彿陶醉在上帝的愛力裡;有時握拳高舉,雄偉壯闊如同宇宙的主宰,依照歌曲的不同而變化流轉。

師父唱:

「我的愛好遙遠,哪還記得我?銀河隔兩向,思念日日多......
「愛我、愛我,就像你從來沒有愛過一樣
...
「愛我、愛我,然後我會給你自由。」
「回去吧!快回去!妳和我,回故國!回去吧!快回去!」

師父唱:

「我和妳來從無邊,應了解、應了解,無上師是妳!應了解、應了解,我們是無上師。」

 醉了,醉了,同修都醉了,很多同修都感動得淚流滿面,沈醉在師父的曼妙歌舞 中,沈醉在師父的慈悲愛海裡。多希望剎那即是永恆,永遠享受在這般沈醉中。

 溶入愛河,靈體輕颺

福爾摩沙嘉義蘇師姐

 有一次在剛打完禪七的最後一天,師父興緻來了,與大家共舞。我看到師父跳舞,也就情不自禁的跟著師父跳起舞來,跳得很快樂自然、輕鬆自在,跳了好久,雖已是汗流浹背也不覺得累,整個人精神爽朗,身體好似飛燕般的輕巧,有著滿心歡喜的感覺。尤其與師父在翩翩起舞的那一刻,好像感受到有一股無形特別強的加持力,讓我幾乎忘了身體的存在,好像入定一樣。大家都有目共睹,我這個重量級的體重怎麼忽然變得輕盈了!和師父跳舞的確不同凡響,靈魂似乎覺得飄了起來!

 此次在泰國,師父與大眾共舞時,我就在師父身邊,師父跳舞的神情動作就那麼自然,一點都不做作。由於音樂是快動作的狄斯可舞曲,而且舞曲又很長,當時師父跳得很喘,好似就要躺下一般,我趕緊將師父抱起來,那種感覺真親蜜,真像和師父同為一體,完全沒有距離、很貼心。師徒之間快樂地打成一片,我慶幸著能與師父在一起,謝謝可愛的師父疼愛有加,徒兒再次感謝師父的恩典。

 有一次在師父面前唱了一首拉丁歌曲,當時好像接受到師父的加持,整個人極其自然隨著音樂的節奏舞動,唱到幾乎忘我的境界時,師父突然插唱和音,當時我整個人突然覺得電力加強,越唱越融入喜悅自在中,也似乎像小羚羊般的飛躍起來 ,這種感覺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感受,文字只能簡單的描述,豈可以文筆表達出那種淋漓盡至的境界!

傾囊奉獻的愛心!

福爾摩沙台北阮同修

 認識師父又能跟她學習觀音法門,是我這一輩子起死回生的轉捩點,因為回想起來,印心前自己除了對舞蹈還有那麼一點興趣,支持著我的生命外,對任何其他事都提不起勁。我每天辛勤的練舞,夢想成為完美的舞者,那時拜名師,研究舞蹈祕笈、學氣功、學瑜伽,可是學了幾年,還是舞不起來!

 碰到師父後,我決定修觀音法門,修行後我十分地滿意,下定決心終身追隨師父,因為我找到了那股真正能夠飛舞起來的真力量,它─無遠弗屆,超越一切。

 那一晚,光輝燦爛的泰國新年之夜,當師父唱自己創作的歌曲時,我和幾位同修有幸上台與師父伴舞,師父的舞姿生動自然、架勢十足,隨著節奏完全控制自如。渾然天成,無師自通,令人深深佩服!師父為我們的演出及傾囊奉獻的愛心更令大家感動。透過歌舞,師父邀請宇宙眾生重返天國,與她共享永恆的榮華富貴。

 我有幸參與這一場演出,讓我真正地體驗到明師歌舞的真義。透過歌舞的溝通和加持,一樣可以為我們洗滌煩惱、提昇靈性。那一夜,我在心靈上感受到的自由與解脫,足令我此生了無遺憾!我陶醉在師父歌曲的聲聲呼喚裡,心裡滿滿的感恩。師父啊!我真想獻唱一首電影「吾愛吾師」的主題曲:「To Sir with Love」給您。 (當然,它不夠表達我的心意......) 

殊勝的「餐會」

 福爾摩沙新竹柯同修

  音樂一起,邀請師父跳舞,那時的心情,好像回到小學生跳土風舞一樣,除了有趣之外,就是高興。舞步隨興而走,有點規律,又有點不規律,師父無形中導引著步伐的方向。有時候自己步伐的方向和師父不能完全配合。剎那間,內心充滿著懺悔,懺悔自己和師父不能同一體,讓師父費心地照顧自己。在短短幾分鐘的共舞裡,除了感激師父的教誨,就是感動,感動師父的至愛,訝異師父能夠在幾個步伐中,就軟化自己深藏內在堅固不移的我執。

 參加了幾次師父的舞會,內心的高興與快樂,很自然的表現在肢體上,當時能很自然的手舞足蹈,沒有一點意識自己是在舞蹈,那根本不是「舞會」,應該說是「餐會」,好像餓了很久的人,吃飽了的那種感覺,很滿足、很滿足,很溫暖、很溫暖。那是愛力滿滿的盛宴,沒有任何的負擔,只有享受。

 完全放鬆的精神,加上沒有任何的期待,就能沈浸在上帝的愛海裡。師父真偉大,一個外表像世俗的舞會,怎麼會有如此殊勝的境界呢?

 師父啊!師父!愈來愈不能了解您有多偉大,只知道,任何地方,只要和您有一點蛛絲馬跡的關係,那個地方,馬上變成殊勝的淨土,充滿著滿滿的愛力,人人內心除了喜悅之外,還是喜悅。

令人訝異驚喜的師父

美國奧勒岡州絲蜜娜拉同修(原文為英文)

 從您接過我獻上的那朵玫瑰,並拉起我的手靠近您臉龐的那一刻起,我便完全沈醉在您眼眸的凝視中,也就在那一剎那間,您將我從魔障中解救出來了。

 等待、等待接下來的這一天,您這位可愛又可親的師父,會跳舞的佛,宛如一位金身之神下凡,婉拒了所有的世俗歌曲,吟唱著「我是愛海」。而最令人訝異驚喜的是,我發現我竟有一位會跳舞的師父──而跳舞也是我最喜愛的活動。

 此生的遺憾就是我竟比您先離開了會場;在心裡深處,我很清楚那一天您與我所分享的親蜜,此生將不會再有。師父,您的凝視將會是我無盡的渴望!

好夢成真

印尼泗水趙同修

 很榮幸,我能有機會參加師父在泰國曼谷所舉辦的迎新晚會,當晚各國同修都表演精采的節目。能與師父、同修們歡娛在一起,心裡真是好高興!而且目睹眼前這一切,我不禁發呆了,心裡的感受實在無法描述。因為這樣的場合好似舊景重演一般。

 在我來到曼谷的一星期前,我曾預先夢見師父與同修們歡樂在一起,師父為我們唱歌,師父還與我們共舞呢!夢中的一切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我對自己說:「夢終究是夢吧!算了,我不可能那麼容易見到師父的。」然而讓人難以相信的是,師父竟讓我的夢變成真!

 當收到「可以至曼谷和師父過年」的通知時,由於時間緊迫,不容我有考慮的餘地,而心裡又是好想見師父,於是就跟著同修出發了。一切都像是師父為我安排好的。這種體驗無法以言語形容,心底深處只能輕輕的呼喚:師父,您好棒啊!謝謝師父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