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美國政府授予榮譽公民

『觀音』菩薩榮獲和平獎


泗水太陽早報 1993.12.10星期五 (原為印尼文)

 讀者們可能仍記得聞名的靈性導師─清海無上師,四十二歲,原籍悠樂,一九九三年三月三日至六日曾訪問泗水市。當時,清海無上師的弟子們都深信她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因為她的講經完全融合了觀音菩薩的慈悲教理及東方所有其他的哲學,譬如佛學、老子、莊子等。

 她蒞臨泅水,為了要與徒弟們及仰慕她的信眾見面。只可惜,當時在水原子市場金星酒樓約四千人的信眾大會,因為集會准字不齊全,不果舉行。清海無上師曾在喜馬拉雅山修道多年,是一位刻苦堅忍、意志高超的奇女子。在印尼的弘法活動結束後,清海無上師繼續前往新加坡,在該國,她也有不少信眾和弟子。自此以後,她幾乎完全馬不停蹄地展開環球弘法,另一方面也不遺餘力地促進世界及人類和平。

 堅強的清海無上師,諄諄善誘勸人持戒、修行、淨化社會,使世界和平相處,她的苦心終於受到矚目。在今年十月廿五日美國政府特頒發給她國際和平獎。歡迎慶宴及頒獎典禮在檀香山威基基的喜來登大酒店舉行,該大會是由檀香山市長花士先生暨世界文化交流協會祕書長陳洪鋼先生主辦。花士市長代表美國政府頒贈「國際和平獎」及榮譽公民給來自福爾摩沙的清海無上師,並訂定十月廿五日為「清海日」。訂定「清海日」是為了表彰她對促進世界和平與民間友誼交流所作的貢獻。

 頒獎典禮共有一千五百多位來賓參加,場面盛大,與會者有清海無上師來自全球各地的信眾,表演深具民族特色的精采節目娛賓,使此盛會成為文化及宗教的饗宴。花士市長在頒獎典禮中致詞表示,清海無上師大公無私,渡化眾生,造福人類,為世界和平散播種子。清海無上師是真正的聖人,如果世界的人都像清海無上師一樣,世界一定會和平,不會再有戰爭及災難。

 在清海無上師致謝詞時表示,雖然她捐的款項並不大,但是她希望能夠幫助世界上最需要的人,表示她的愛心與關懷。如同她訪問印尼時一樣,她也在喜來登酒樓分發給來賓各式各樣點心與糖果,以表示快樂與和平,而餐會中精美可口的食品,都是沒有動物肉的素食大餐,而且是各國素食譜的大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