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馬尼拉特輯

 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的清海無上師繼續協助菲國政府提昇對悠樂難民的福利,照片中是她的出家徒弟與正在競選菲國總統的前第一夫人馬可仕。在訪問中,清海無上師感謝馬可仕夫人打開菲國門戶,接納越戰後的悠樂難民,給他們第二個家。

 伊美黛•馬可仕夫人緊握的「即刻開悟•一世解脫」的書,是來自一個在福爾摩沙擁有龐大宗教團體的領袖─清海無上師親自送給她的,清海無上師曾幫助許多在菲律賓因火山等災難而成為災民的人。

 清海無上師感謝前總統夫人馬可仕夫人,在最緊要的時機,許可收留悠樂難民。並提供可住宿的處所,同時在巴拉灣(PALAWAN)和巴丹(BATON)兩地,建造了兩所難民營。還有可貴的是,她在被放逐美國五年之後,剛剛返抵菲國的第二天,第一件事就是去探視在巴丹(BATON)的悠樂難民。

圖報雜誌

 清海無上師稱讚馬可仕夫人在紐約上法院受審判的時候,以及當馬可仕家族遭受那麼多災禍的時候,還能如此的堅強。清海無上師說在馬可仕政府執政期間比其他國家的政府收留很多的悠樂難民。

 清海無上師與其出家徒弟和以人道主義對待越戰後的悠樂難民的菲國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馬可仕。這個福爾摩沙的宗教團體認可這位前第一夫人,尤其是幫助窮人這方面;目前馬可仕夫人正參與即將在五月份來臨的總統大選。

 此張照片攝於馬尼拉酒店,當清海無上師與伊美黛•馬可仕夫人彼此會晤之時,談論的重點,大部份是有關悠樂難民悲慘的情況。兩位聲望顯著的領導人,同時為了悠樂難民恐懼在未來會被遣返悠樂而自殺的事情,感到格外震驚。

運動雜誌

 清海無上師與正在進行競選總統的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馬可仕親切相處,並替悠樂難民感謝馬可仕夫人人性溫暖的對待。

 馬可仕夫人在拍攝此相片時,同時作了一個友好問候的錄音,給她的朋友─清海無上師。馬可仕夫人對這位宗教領袖極力的稱頌,因為無上師對於由於災難、戰爭等事件而成為難民的人很關心。

 在即將來到的五月總統選舉活動中,屬於KBL旗下的馬可仕夫人,是一個令對手敬畏的總統侯選人,當年她給予悠樂難民的協助,使她到現在仍受到難民們的感激及尊重。

 在她被放逐美國五年之後,剛剛回到菲國的第二天,她還親自去探視巴丹BATAAN悠樂難民營。

 清海無上師表示:「我們所有關心悠樂難民的人,都可以體會到馬可仕夫人的仁慈胸懷」。

 當這位傳奇性悠樂的宗教領袖─清海無上師在菲國停留時,沒有人可以像菲國前第一夫人馬可仕夫人一樣,有機會親身會晤清海無上師。

 在清海無上師為了幫助貧窮及需要的人而停留在菲國的三天時間內,馬可仕夫人極力稱頌清海無上師,為了悠樂難民及其他世界貧苦的人們所做的努力及顯著的成就。

 留意馬可仕夫人手上緊握的是一本由清海無上師所著作的書。

 清海無上師親自感謝馬可仕夫人收留悠樂難民,讓他們居住在巴拉灣。馬可仕夫人的心腸很好,像清海無上師一樣,幫助那些失望、貧窮和那些痛苦的人。

 清海無上師是中華民國禪定學會的領導人,再度回到菲律賓探視悠樂難民的生活情況,並與馬可仕夫人會面,感謝馬可仕夫人收留悠樂難民。清海無上師與馬可仕夫人會面了解到,當馬可仕夫人被菲律賓驅逐五年後回來的第二天,就馬上去探望悠樂難民的生活情況,師父很感謝她。

 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的領導人─清海無上師親自將自己的一本關於智慧開悟的書,送給菲律賓KBL黨的總統候選人伊美黛•馬可仕夫人。

馬尼拉公報四月二十二號一九九二年

 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的清海無上師,感謝前第一任夫人伊美黛•馬可仕,為了她幫助住在菲律賓多年的悠樂難民。這位幫助比納杜波火山爆發最大捐助者之一的無上師,在馬尼拉旅館與馬可仕夫人會面,馬可仕夫人也談到最近她在美國勝訴的事件,清海無上師拜訪菲律賓是要繼續她對悠樂難民的幫助(撰稿人:喬拉.山多士)

 清海無上師和前總統夫人伊美黛.馬可仕夫人,在她們正式會晤之後,彼此很快就建立了融洽的關係,很明顯的,兩個人都互相欣賞,只因為她們有共同的理想,兩人都試著盡力為悠樂難民及所有世界貧苦的人謀福利。

泰國及香港師父講經特稿 香港難民營感謝函 菲律賓記者雜誌
菲律賓The star 加拿大世界週刊 泰國佛教雜誌 馬尼拉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