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泰國佛教雜誌                      

蔡劍南撰稿

保護修行的人

 下面所敘述的是最近發生在泰國的事情。一九九二年二月十八日,清海無上師來泰國講演能夠「即刻開悟•一世解脫」的觀音法門。如果她自己所講的她做不到,恐怕沒有那 麼多人相信她。在歐洲、美國還有亞洲,有千萬的人相信她。但是在泰國這個地方,幾乎沒有人認識她;因為她是一位大乘的法師;不過她本人是不分別宗派的,因為她已經是一位大開悟的無上師,具有無所不在的大能力;這種大能力能夠幫助所有的眾生。

 一個人如果成為一位菩薩,就可以救渡很多的眾生;有大智慧、無形無相的大能力,可以無所不在,能力無量無邊,而清海無上師就是具有這樣無量無邊的能力。

 因為清海無上師講過,一位成佛的人,他的化身無所不在;那意思是說他的力量無遠弗屆、無處不到,不論是在任何遙遠的地方都可到達。

 此次安排清海無上師泰國弘法的是四、五個在家女眾;準備的工作須要開會、計劃,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有一位同修是很會理家的典型家庭主婦,看到開會很久,恐怕每一個人會很飢餓,她到廚房煮一些素食的點心給大家吃。(因為這些人都是吃素的)

 同修們在屋前討論事情,她一個人進入廚房煮點心,就在那個時候,有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突然有瓦斯爆炸的聲音,那個聲音引起大家的注意,巨大的火焰充滿整個廚房,另外一位同修看到後馬上大叫「師父救命啊 !」之後,那大火馬上就熄滅了。

 那位家庭主婦呆站在那邊,不曉得要笑還是要哭?她摸摸手腳及全身,看有那一地方燒傷,但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全身毫髮無傷。每一樣東西都與爆炸火燒之前一樣,只是紗門燒毀不能再使用而已。

 此次爆炸火燒是由於瓦斯漏氣的緣故,但是令人驚奇的是竟然沒有人被燒傷,這就值得每一個人去推敲與深思。

 所以我們相信法是保護修行的人!

修行觀音法門的無上師

 觀世音菩薩自古以來就是最高果位的古佛來化身,為了救渡眾生,祂才化身下來。真正來說觀世音菩薩很早以前就是一位佛了,但是為了祂無量無邊的慈悲心,祂才化身下來這個世界,為了要(觀)受苦眾生祈求的聲(音),依照眾生所求,解脫眾生的痛苦。

 觀世音菩薩有無量無邊的能力可救渡眾生。在祂成為一位菩薩之前,祂已歷經百千萬劫,犧牲自己,幫助眾生無數次,任何再遙遠的地方,我們都可以感受到祂救苦救難的慈悲心。

 自古以來修成觀音法門者有妙善公主,她要得到這個觀音法門之前,要歷經千辛萬苦,即使她是一位女子,也要求道,還要登上喜馬拉雅山。這個時代,清海無上師也找到與妙善公主一樣的法門,這個就是觀音法門。要得到這個法門之前,都要歷經千辛萬苦。更湊巧的是,古時候的妙善公主與現在的清海無上師,都是在喜馬拉雅山修行觀音法門而大開悟的。

泰國及香港師父講經特稿 香港難民營感謝函 菲律賓記者雜誌
菲律賓The star 加拿大世界週刊 泰國佛教雜誌 馬尼拉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