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菲律賓記者雜誌

 獨家消息:伊美黛--清海無上師

 一場為了 悠樂難民及貧窮的人的會晤

 在馬尼拉旅館裡,著名的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成為清海無上師的座上嘉賓,這兩位受人囑目的人物的見面真是一場歷史性的會晤。

   「很榮幸見到妳!」當馬可仕夫人踏入旅館房間時,清海無上師歡迎她,並說:「馬可仕夫人,首先我們要感謝妳在百忙之中還抽空與我們見面。」

 身著黑色套裝,雍容美麗的馬可仕夫人,很有禮貌的與這位剛認識的清海無上師回答說:「我也很榮幸見到妳。雖然,我不再是第一夫人,我還是要謝謝妳來拜訪我們的國家。」

 正式寒暄後,很快地,一股親切的氣氛在這兩位著名的領導人物之間彌漫開來。這場正式的會面,氣氛隨和,談話意義深遠。

 古語說得好,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是為了人類做事,人與人之間會更親近。

 馬可仕夫人對清海無上師來說並不陌生,不可思議的是,清海無上師只讀到一小篇關於馬可仕夫人的新聞,就幾乎完全知道她的現況及她在美國遭受所謂「世紀性的審判」時的痛苦(馬可仕夫人最後勝訴並查明無罪)。

 馬可仕夫人在了解清海無上師的好意之後,表示欽佩。清海無上師幫助世界各地很多的窮人。不論那裡有災難發生,清海無上師的出家弟子總會在那裡共度艱辛。二千多萬披索及賑災物品從福爾摩沙送到菲律賓援救比納杜波火山災民。不久前,在危機四伏下他們還送了幾百噸的米(註1)去悠樂。他們還幫助許多在孟加拉、中國大陸及哥斯大黎加的災民。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悠樂活佛,在八年前她得到大開悟,她經歷無數次的犧牲,所以深深知道這個世間的痛苦。你可以說她是救戰爭、颱風、地震、旱災……等等人類災難的慈善專家。

 目前,據估計她在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有七百萬的信眾。

    清海無上師的總中心是設在福爾摩沙,此外福爾摩沙還有許多中心;(不是寺廟,這與佛教有明顯的差異。)她所領導的學會叫做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

 馬可仕夫人的一生可以說毫無隱私,她是菲律賓在位最久的第一夫人,她住在總統府裡二十多年,一直到發生所謂"EDSA"事件那天,馬可仕總統及其全家、親友被放逐到美國。在美國,這位前任總統過世後,留下馬可仕夫人肩負許許多多的問題,包括一些嚴格的法律上的問題,一直到現在,馬可仕總統的遺體還沒有被埋葬。

 「對你所遭遇的諸多苦難,我也是難過,馬可仕夫人」清海無上師安慰她說:「但不要把這些事情看得那麼悲哀,在這個世界上所發生的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這些你所受的苦痛是為了要擔負更大的責任。 」

 清海無上師祝福馬可仕夫人事業成功,馬可仕夫人也祈望無上師一切順意,好讓更多的人受到她幫助。

 這位前第一夫人,她很衷心的接受清海無上師所贈送的一本修行的書「即刻開悟•一世解脫」。師父還教她怎麼保養自己的健康,還給了一條很珍貴的人參,令馬可仕夫人感激不已。馬可仕夫人說 :「今天我沒有什麼東西好送給妳,但我希望我們的友誼會繼續下去。」清海無上師微笑著回答:「在一九七五年妳接受那些悠樂難民進來菲律賓,是妳送我最高貴的禮物了。」

註1:除了食米外,還有發放1464000000元越幣(合二九三萬台幣)

泰國及香港師父講經特稿 香港難民營感謝函 菲律賓記者雜誌
菲律賓The star 加拿大世界週刊 泰國佛教雜誌 馬尼拉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