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韓國報導

再續前緣

 半年前,一位會說流利中文的韓國朋友,來福爾摩沙參加尤迦南達徒弟所舉辦的瑜伽大會,大會完畢後和我們同修聊起尤迦南達是一位近代很有名的明師,可惜已經往生了。

 同修告訴他目前在福爾摩沙,還有另一位偉大的在世明師,那就是我們的師父─清海無上師。透過他的指引,這位韓國友人抽空到台北的共修地點,看了師父講經的錄影帶,對師父的教理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並且請購了師父的英文經書,結下了與觀音法門的法緣。

 此次出家師出國弘法,到了人生地不熟的韓國,便事先與他取得聯絡,請他幫忙找尋住宿的地方,他為了盡地主之誼,不但邀請出家師到自己家裡住並熱情的招待,而且趁此機會不斷的提出有關宗教及修行方面的問題。

 他是一位虔誠信仰上帝的修行人,目前是尤迦南達徒弟門下的弟子,也接受過其弟子開眼根及耳根的印心傳法,修持的方法類似於觀音法門,每天也有打坐,但沒有吃素。他們修行的團體在印心時,雖然經由上師傳法,但是卻沒有聽到內在佛音的體驗。偶而一兩個人有音流的體驗,那也是他們在未修行前就曾經聽過,並且不是每天都有。

巧遇修行人

 有一天出家師正在煮飯的時候,有一位陌生的韓國人竟走進屋裡和出家師打招呼,兩個人語言無法溝通,那個人只好回去。

 幾天後,他又登門拜訪,出家師請了一位中文教授幫忙翻譯。他表明第一次來的時候,並沒有人告訴他地址,而是路過時,突然產生一股靈感,引領他走進屋子裡,這份感覺非常強烈、特別,讓他想跟出家師談話。

 出家師告訴他,師父是一位真正具有大力量的明師,每一位與師父修行的徒弟都必須持戒嚴謹,淨化身口意,跟師父印心的每一個同修,不但都能得到超世界的體驗,而且開耳根之後,每天都可以聽到內在音流,天天用祂長養我們的靈魂和智慧。出家師還一一解答了他所提出的有關修行體驗的問題,讓這位韓國朋友非常歎服,認為師父的教理精透、智慧圓融,是一位了不起的真正大明師。

 他告訴出家師他的修行方式及求道的苦心,目前他在寺廟裡工作,過著淡泊的修道生活,皈依了一位老師父,吃素打坐已好幾年,打坐時能夠看到自己的前世,也曾出魂到過福爾摩沙。雖然修行很努力,但是內心仍然無法得到滿足,覺得自己如果沒有找到一位真正的明師,就無法解脫生死輪迴,更沒有辦法突破目前修行的等級。反觀現在這個世界,正處於末法時代,人類的道德敗壞,隨處可見天災、戰爭,因此對未來感到非常的悲觀、消極。

 出家師感於他的誠心,便與他聊起師父的教理及觀音法門的殊勝,談完後,他原本愁苦的臉上綻放了欣喜的笑容,與出家師告別時還輕鬆的哼起歌來,對不可知的明日,頓時充滿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