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我們真的是一群好幸福的孩子

福爾摩沙台北汪同修

  期二共修完畢,葉師兄向同修們作會務報告,說到這星期因家庭因素、工作因素等沒有機會參加禪三的同修,本週日可以跟師父相聚,而師父下星期就將出國。

  聽了這段話,覺得好貼心自在,我為了家庭因素沒能參加禪三,正茫然不知所措之際,恰巧收到西湖道場寄來的回信。

  內容是說:「師父不會怪我們因某種因素不能參加禪三,修行處處可以修行,在家使家庭氣氛融洽也是一種修行,禪三時在家儘量打坐,求師父加持,效果是一樣的。」

  本來我在修行期間,曾受到丈夫、娘家媽媽的阻礙,他們因不太了解,以為修行是為出家作準備,一再阻撓我。

  幸經同修李師姐一再給我打氣,我也不斷調整自己的言行,此次在收到師父的信時,將師父的信唸給我丈夫與媽媽聽,他們聽了之後,反而有一種接受的態度,也觀察到修行後言行舉止確實比以前精進不少,家庭氣氛十分和諧。

  我發現到有些事,像修行,不要在親友面前刻意描述,刻意描述有時會引起一般人的反感,我們只要身、口、意修行,言行舉止更加詳和、謙卑,師父的愛力自然會時時照顧我們,就像天天跟我們生活在一起一般,感覺好幸福。

  有一回,一位友人告訴我,她對宗教信仰十分徬徨,相信基督教又想信仰佛教,不知如何是好?我沒多說什麼,問她想不想聽我師父一卷「聖讚」的錄音帶?她欣然同意,我也大方的送她一卷聖讚錄音帶,並祈求師父帶領並照顧她。

  沒幾天,她打電話告訴我:「我看到妳的婚姻十分美滿,跟以前不大一樣,妳是不是跟了清海無上師才改變的?下次妳要去苗栗幫我買兩張票,妳帶我跟我阿媽一起去好不好?」

  我一次又一次的印證到師父的愛力太不可思議了,不管是上千、上萬的同修,每位同修時時刻刻想到師父,師父都會給我們最妥善的照顧,誰說我們不是一群幸福的孩子呢!希望每位同修都要惜福才好。

最深的愛--哥國禪七回憶錄 我們真的是一群好幸福的孩子
 安心地走下去 劍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