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福爾摩沙

台北

聖愛之光普照「萬里」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繼2005年4月的巡迴贈書活動之後,福爾摩沙台北同修再次於8月27日前往位於萬里的台北縣立仁愛之家,為院中的老人帶來師父的出版品、法相、加持物、月餅及鮮花。上次贈書時,仁愛之家是臨時加入的地點,同修並未深入了解院內情況,因此,我們又安排了此次的活動。仁愛之家依山傍海,主要收容六十歲以上、孤苦無依又無法謀生或身體殘障的老人。

活動當天,93歲的徐清蘭老奶奶拄著拐杖,看著158期新聞雜誌上自己的照片,很高興地打開話匣子,她請求我們把師父法相貼在床邊的牆上,以便隨時可以看到師父。85歲的郭陳素月奶奶是位虔誠的基督教徒,她請求同修在師父法相背面寫上師父法號,以免自己忘了,她說要將師父法相放在耶穌基督的畫像旁邊一起禱告。郭陳奶奶很喜歡師父,她看到每位師姊親切的笑容,不禁說道:「妳們都很善良,每位都是天使,妳們越看越像清海無上師。」她來到仁愛之家已有18年了,每天向上帝祈禱,每次有人來探望她們,她都認為是上帝賜予的福報。身體硬朗的她還特地起身向師兄師姊們鞠躬致意,同時也謝謝師父這麼愛心地關懷大家。還有一位潘老奶奶請求我們在床鋪兩側的牆上分別貼上師父的法相,這樣她往左往右都可以看到師父,她同時表達了想見師父的渴望。

在不捨的關懷聲中,我們告別老奶奶的養護區,前往一位師兄家用餐打坐充電後,再前往老爺爺養護區,和他們一起品茗吃月餅。有幾位老爺爺對師父教理很感興趣,專心地閱讀師父的書。一位雙眼失明的詹老伯伯雖然看不見,但很珍惜師父的雜誌,並誦唸師父的法號,唸了幾次後,轉唸成「清海大法師」。有鑑於他的誠心,一位師姊將隨身所帶的隨身聽、電池和一卷師父的佛讚送給他,告訴他這些都是師父的愛心,他直點頭說:「謝謝清海大法師!」並把隨身聽拿到耳邊去細聽,露出喜悅的笑容。

在回程前,仁愛之家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以後每天中午將透過總機,上下樓層統一播放半個小時師父佛讚,我們聽了欣喜不已。我們已成功地搭起聖愛的橋樑,讓師父的光芒照耀這座老人的避風港,以後這群孤苦無依的老人每天都可以受到師父無邊的加持!感謝師父讓我們學習如何親近老人家,並看清人生無常的本質,提醒自己要及時修行。

 

 

彰化

以聖愛鼓勵獄胞邁向新人生

彰化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彰化小中心的同修於8月17日前往彰化監獄,為獄胞舉辦心靈講座,傳播師父的教理與愛心關懷。

活動當天,與會的100位獄胞大多是18到25歲的年輕人,我們安排一位以前曾入獄的吳師兄,與獄胞分享他如何追隨清海師父修行,棄惡從善並重獲新生的心路歷程。吳師兄真誠懇切的一番話感動了在場的獄胞,他們數度報以熱烈的掌聲,並熱情地回應吳師兄期許他們重新做人的呼籲。現場有三位獄胞甚至主動向吳師兄索取他身上的念珠做紀念,他們表示一定會好好珍惜,並會多念佛號,日後也會修行向善。

當播放師父的講經錄影帶時,全場獄胞都非常專注聆聽,在方便法靜坐教學時,他們也展現出學習的熱誠。整個活動就在獄胞們熱情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台南

與獄胞分享天國靈糧

台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7月27日,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南小中心再度來到明德外役監獄,為獄胞們帶來天國的福音。

我們播放師父於2000年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講經錄影帶《開悟與無明》,與會獄胞和長官都全神貫注地觀賞。接著,教導獄胞簡單易學的方便法靜坐。另外,我們也帶來了師父的經書與新聞雜誌,獄胞們都非常喜愛,並希望我們下次多帶一些,因為這些是他們最喜愛的精神食糧。


身受禁錮心自在

數年以來,清海無上師世界會除了每個月定期探訪明德外役監獄之外,還會探訪台南監獄,與獄胞共度充滿靈性的時光。

當天我們與獄胞分享師父的教理及同修們修行的利益與感想。透過師父的加持,同修輕而易舉地將上帝的愛力傳達給獄胞們。他們學了方便法之後,紛紛表示內在感到很舒服、很平靜。這些獄中朋友雖然身陷囹圄,但每天仍可透過方便法靜坐,得到師父無邊的加持,期望他們都能好好珍惜這個殊勝的修行機緣。